政大大學報

初生之犢不畏虎 中正盃溜冰新秀現鋒芒

2021/12/15 19:21:16

【記者張珈爾高雄報導】「就位、預備!」電子槍聲響起,選手邁開步伐,奮力與對手拉開距離。110年第43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於9至12日在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登場,其中大專社會組的大一新生在各個項目中嶄露頭角,充分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

電子槍聲響起,選手奮力邁開步伐,想要在起跑就拔得頭籌,與其他選手拉開距離。 圖/張珈爾攝

來自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陳知妤以19分的佳績拿下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冠軍,國立屏東大學的郭立陽也以41秒939的成績取得500+D公尺爭先賽金牌。陳知妤在第二天的1萬公尺淘汰賽屈居第三名,表現不盡理想,她坦言,自己對隔天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沒有太大信心,但當天在教練的戰術策劃之下,陳知妤穩定沉著地發揮實力,最終以1分之差擊敗來自臺北市立大學的楊詠淇。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選手陳知妤屏氣凝神,等待在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中大展身手。 圖/張珈爾攝

「她其實經歷很長一段低潮,卻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陳知妤所屬隊伍、台南競速溜冰隊Tainan Speed隨隊教練郝家慧表示,長時間的低潮讓陳知妤懷疑自身實力,但經過疫情休息了長達兩個月後,她反而調整好狀況,更自在、放鬆地享受比賽,拿下超乎預期的好成績。教練陳冠榮也說:「陳知妤這次拿金牌不只讓她更有自信,我身為她的教練也得到滿大的鼓舞。」他補充,這次比賽結束後,會將重心放在調整陳知妤出力的動作,備戰明年一月的亞洲運動會國手選拔。

大專社會女子組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選手在非計分圈稍作休息,等待下一次鈴聲響起。 圖/張珈爾攝

同樣初登大專舞台就奪下金牌、來自屏大的郭立陽說:「就是平常心,不會特別緊張,不管年紀差多少都要對上了才知道實力差距。」他在200公尺雙人計時賽中因起跑沒有發揮完全,導致後續衝刺不順暢,以17秒862的成績惜敗,屈居第四名,但在最後一天的500+D公尺爭先賽中與隊上學長黃玉霖搭配,取得一金一銀的好成績。

1000公尺爭先賽複賽中,國立屏東大學選手郭立陽暫居第二,蓄勢待發。 圖/張珈爾攝

本為短距離項目奪金熱門人選的中原大學林建佑,這次是車禍休養半年後的第一場復出賽,在傷勢尚未完全康復的狀況下,仍奪下200公尺雙人計時賽的銅牌,「升上大學之後感覺自己從衛冕者變成了挑戰者。」林建佑說道,他將這次比賽視為練習賽,期許自己記取不足之處,重新整裝出發,在後續比賽中持續穩定地發揮。

200公尺雙人計時賽,中原大學選手林建佑力起跑,盼取得以大學身份參賽的第一面獎牌。 圖/張珈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