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三校吉他社聯展 演出流暢默契佳

2016/03/24 11:20:50

【記者蘇韋宣台北報導】20日下午台灣師範大學的水平方廣場上架起小舞台與樂器,四周是一個個市集小攤位。這是台灣大學、台灣科技大學與師大三校吉他社共同舉辦的音樂聯展,聽眾欣賞音樂,還可以一邊玩遊戲或享用美食。首次的跨校合作中,三校各自發揮專長特色。

此次音樂聯展以《木蘭詩》首句「唧唧復唧唧」的諧音「吉吉復吉祭」為題策畫本次聯展,在主持運用花木蘭故事中的角色創作對白,介紹一首首表演曲目,讓現場聽眾笑聲不斷。

社員首度跨校共組樂團。圖/蘇韋宣攝
台大、台科大、師大三校吉他社社員首度跨校共組樂團。圖/蘇韋宣攝

其中一組樂團上台時,主唱開玩笑地指著一位成員說:「我們幾個都是台大的,只有這個師大是來亂入的。」說完引起一陣笑聲。演奏時流暢和諧的樂音與歌聲,展現跨校合作之間的默契與充足練習。

活動中邀請兩個嘉賓團體,一為台大心理系學生賴韻宇與台大機械工程所學生陳于壹,他們在校內小有名氣。在陳于壹彈奏舒緩的曲調中,賴韻宇渾厚的歌聲,唱出歌詞中的憂愁意境。

另一「Luft樂團」為創作型樂團,由主唱師大生命科學系學生呂昕怡、李國瑋與師大社會教育系學生潘瑩真組團,目前已有售票演出。他們演出創作曲《虛偽世界》及《迷失方向》,用淺白的文字表達生活中的感觸,像是《迷失方向》便寫出呂昕怡她對人生茫然的感受。

台大吉他社長熊家和表示,地緣近,加上三校簽訂國立台灣大學聯盟的緣故,上下課時間一致,讓練習與討論的時間較易配合,才有這次三校合作的契機。為了讓三校充分交流,表演也多為跨校合作。

三校吉他社各有專長,師大吉他社長劉子語表示,台科大吉他社因為設計系學生多,管理美宣部門;師大有一套學長姐傳承下來的PA器材(舞台音響系統),掌管器材部門;台大則主掌活動內容,如市集、小遊戲及串場主持。各個部門底下的成員則是混校的,藉此增進彼此互相學期的機會。

師大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學生蕭景瑜認為,這次跨校合作演出的曲目很多元,「唱了很多不同語言的歌曲」。同系學生陳宜謙也說:「跨校合作可以吸引更多人來看。」但是蕭景瑜表示如果可以在三校巡迴表演,或是市集可以擴大辦理,感覺會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