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黃揚智領先群雄 為台科大跑出唯一金牌

2016/10/20 11:33:57

【記者陳詩妤台北報導】「105年臺北市中正盃田徑賽」15至16日在雨中揭開序幕,公開男子組賽事中,隻身代表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參賽的黃揚智跑出5000公尺冠軍,以實力為台科大贏得唯一一面金牌。

1
台科大黃揚智後面緊緊跟著南港高中楊立翔,前八圈的表現不分軒輊。圖/陳詩妤攝

儘管第一天比賽下起大雨,第二天從早就艷陽高照。一早的5000公尺項目由台科大黃揚智奪冠,他在本場比賽自始至終都是領頭羊。5000公尺的選手要在全長400公尺的賽道中完成12圈半的競賽,加上天氣燠熱,對選手的體能和意志力都是很大的挑戰。

2
5000公尺比賽當天從早就艷陽高照,選手在經過加油站時拿水潑在自己身上降溫。圖/陳詩妤攝

但黃揚智在第一圈就高速超越其他選手,而第五圈開始,黃揚智和緊追其後的高中組的選手、南港高中楊立翔甚至開始倒追其他選手。第八圈時黃揚智也慢慢拉開他和楊立翔的距離,最後便以16分43秒的佳績奪冠,和第二名相差14秒之多。

3
賽事最後腿不免發軟,但黃揚智仍率先衝過終點線,奪下5000公尺競賽的冠軍。圖/陳詩妤攝

本次競賽中,以往的常勝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棄賽多項項目,田徑隊教練蔡於儒表示,報名中正盃的主因是為了幾天後的「105年度全國田徑錦標賽」小試身手。本打算在第二天棄賽練體能,然而下雨造成的場地問題使他擔心選手受傷,最後決定第一天就帶隊回去,於是放棄多場比賽。去年公開男子組1500公尺冠軍許宇志也將金牌拱手讓人。

4
經過一番體力的消耗後終於完賽,選手都累得直不起腰來,在終點線彎腰喘氣。圖/陳詩妤攝

台師大雖然放棄多場比賽,但在第一天早上的徑賽中表現亮眼,共奪得七金、六銀、四銅,成為本次獎牌總積分第一的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