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伸展台上秀自我 大學生一圓模特兒夢

2018/03/29 16:04:27

【記者曾楷傑台北報導】由大學生擔任的模特兒,穿上流行服飾,在伸展台上展現自我。第二屆「Campus Collection in Taiwan」3月11日於台北Hana花漾展演中心舉行,現場湧入上千名觀眾。活動高潮是Campus Collection (簡稱CC)年度先生小姐選拔,最後由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的高紹庭與大同大學電機系的蕭尚庭獲選。

由大學生組成的素人模特兒,穿戴流行服飾及配件,在伸展台上表演。 圖╱曾楷傑攝

Campus Collection簡稱CC,是起源於大阪的時裝秀,從伸展台上的模特兒到台下的工作人員,籌備過程全由大學生一手包辦。今年主題為「Gaze」,有「凝視」的意思,活動總召、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胡富萱表示,作為承先啟後的第二屆,希望更多人關注CC,同時也希望參與籌備CC的同學們注視彼此,在活動中互相學習,讓大學生活不留遺憾。

Miss CC的頭銜最後由中山醫學大學營養學系的高紹庭獲選,除了可擔綱明年台灣CC的封面人物外,還可前往日本CC進行演出。 圖╱曾楷傑攝

11日活動由模特兒身著日本傳統的和服揭開序幕,贊助廠商還邀請知名藝人夢多與學生一同登台走秀。歷年來在日本各地區的Campus Collection中,票選該城市年度代言人一直是活動的重要環節之一,而台灣CC也帶入了這樣的賽制。經過三階段的網路票選,以及當天現場投票與時尚專家的討論,最後由高紹庭與蕭尚庭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當年度Miss & Mr. CC頭銜,前者更獲得赴日本演出的機會。

獲選的高紹庭激動地表示,自己從來沒想過能獲得大家的青睞。而因為沒有受過任何模特兒的專業訓練,因此每一階段的訓練,她都努力去完成。她說:「重點在過程是否有盡力去做,至於結果我覺得無所謂。」

模特兒換上比基尼泳裝出場時,引起台下觀眾驚呼。 圖╱曾楷傑攝

2016年第一次在台灣舉辦Campus Collection,由於經驗不足,許多事物都仰賴日本公司提供協助,舉凡模特兒的服飾,或是活動的贊助都以原汁原味呈現。但今年則以台灣在地化為主軸,公關組洽詢許多台灣的網路品牌贊助服裝,串場時也邀請知名樂團及熱舞社團演出。比較特別的是,活動現場還有和服試穿、美妝體驗等活動,期盼能吸引更多學生關注時尚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