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八萬人上凱道 揮舞彩虹挺同婚

2016/11/03 20:41:42

【記者林于蘅、李奇芸台北報導】精心變裝,民眾在凱道上忘情熱舞,第十四屆同志大遊行10月26日熱鬧登場,現場聚集8萬人一同響應。而這也是新政府上任後首次的同志遊行,期望以行動來支持婚姻平權,讓政府、民眾聽見他們的聲音。

主辦單位新聞聯絡人小白表示,作爲一個議題的平台,他期待每個人來到現場可以去表達其聲音。現場群眾透過他們的服裝、他們的行為舉止得去表達訴求,是一個認同同志的機會。

受訪者陳正隆表示,小英總統在選前承諾支持婚姻平權,希望她現在確實上任後,在國會佔多數的情況下可以儘速落實立法,並提到應該修改民法草案,把相關的一夫一妻制度,有限制男女字眼的字樣除掉,改成兩人雙方。

今年台北市政府為尊重性別多元首度升起彩虹旗,然而針對目前台灣的同志權益法規,仍全數停留在草案階段,雖然去年高雄開始推動伴侶註記制度,各大縣市也陸續跟進,但是這張證明公文仍然沒有實質的法律效力。

受訪者Foxy:「我覺得政府還要再更努力一點 要做就要做明確一點」表示希望政府能推行實質的法規,畢竟之前所提出的法案或制度都是不具法律效力的。

除了同性伴侶之外,活動也關注在跨性別者的議題上,現場也有不少異性戀者到場聲援,強調所有人都應該享有平等的性別表達權利。

受訪者Aqua表示,因為身份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看法,但對這些都應予以尊重。受訪者彭胡傑表示,儘管身為異性戀仍希望能透過支持同志遊行,「每人都應擁有自己性別認同的自由。」

一年一度的同志大遊行,群眾走上街頭,讓社會聽見不同的聲音,不論是同志或是跨性別者,都與一般民眾沒有差別,期待台灣社會對多元文化給予更多的尊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FkVXxXG8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