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美加大生期中解放 太陽慶典萬人空巷

2015/05/14 11:22:54

 【記者黃楀珽綜合報導】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 USCD)學生終於從期中考的壓力中解放。3日加大聖地牙哥分校學生會舉辦第33屆「太陽神慶典(Sun God Festival)」,包含「美好生活節(Good Life Festival)」、「膠捲電影節(Filmatic Festival)」、藝文展覽及演唱會,提供學生盡情狂歡的舞台。

 「太陽神」外觀像浴火鳳凰,為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第一座公共藝術雕像,也是該校的吉祥物之一,而西元1983年慶典開辦時恰逢該雕像在校滿週年,因此取名為太陽神慶典。在春季期中考結束的第一個週末,由學生會負責統籌慶典,包含演唱會、特色節日、樂團比賽、互動遊戲與講座等活動,每年吸引超過兩萬位學生參與,已成為加大聖地牙哥分校的重要傳統,也是美國大學中最盛大的慶典之一。

 今年較特別的活動為美好生活節及膠捲電影節。美好生活節由「學生健康及福利組織(The Student Health and Well-being Cluster)」舉辦,旨在倡導學生重視健康運動與飲食,包含攀岩、舞蹈、瑜珈、人體彩繪、有機食品攤販,及泡泡足球—把自己套進透明的塑膠大氣球裡,與對手互撞並設法射門得分的娛樂比賽。加大學生安德魯.派克(Andrew.Parker)說:「泡泡足球真是太瘋狂了!雖然大家玩得很累,不過很值得,它能增進彼此的感情,是我最喜歡的活動。」

 而膠捲電影節則提供許多3D電影與互動式電玩,透過3D技術增加遊戲情境的臨場感。加大學生山姆.威廉斯(Sam.Williams)表示,身歷其境的感覺讓整個遊戲更刺激好玩,因為自己平常較少有機會接觸3D遊戲,這次的經驗讓他深刻難忘,希望未來膠捲電影節可以提供更多和3D遊戲有關的體驗與介紹。

 除了有趣的娛樂活動,噪音與毒品安全問題也成為關注焦點。學生會表示,不少學生仗著慶典氣氛瘋狂而吸毒,因此今年特別在入口由鑑毒專家與緝毒犬實行控管,防止毒品進入校園。而為了降低噪音污染,學生會今年也將慶典舞台與攤位場地設置在遠離宿舍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