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對手頻失誤成關鍵 劉勁廷穩拿桌球賽冠軍

2016/10/20 01:43:52

【記者龐家姍台北報導】「105學年度北商盃全國大專院校桌球錦標賽」15、16日於國立台北商業大學舉行。競爭最激烈的男子單人項目,冠軍由首度參賽的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劉勁廷抱回。

男單決賽由劉勁廷強碰上屆男雙冠軍、國立清華大學鄭延釋,前兩局雙方競爭激烈,1:1戰成平手。第三局由於對手頻頻失誤,劉勁廷率先聽牌。隨後兩邊打得格外謹慎,避免大力擊球,且使勁救球,比數誰也不讓誰。最後劉勁廷以沉穩不慌亂的氣勢再拿下第四局,順利奪得冠軍。

男單決賽由首次參賽的高科大劉勁廷(左)對上清大鄭延釋(右),一番廝殺後劉勁廷奪冠。圖/龐家姍攝

劉勁廷首次參賽便斬斷各方好手奪冠路,他表示心態是致勝關鍵。升碩一後,對於輸贏比較不在意,心情放鬆球才能打得好。

此次是劉勁廷與鄭延釋自大二認識以來,首度在比賽中交手。鄭延釋提到,賽後劉勁廷向自己透露決賽時腳其實已經抽筋,不太能跑動。儘管對方沒有發揮平常實力,但鄭延釋因為一路打進決賽體力不支,才會錯過反敗為勝的機會。

另外女雙冠軍由首次合體的北商大呂姿瑩、楊復淳拿下。兩人在決賽對上去年女雙亞軍吳柏瑤、許家瑜,北商大一開始以2:0搶得先機後,第三局遭清大反撲。然而中場休息後北商大調整節奏、專攻對方弱點,並搭配氣勢震懾對手,最終便以四分之差贏得最後一局,五戰三勝拿下冠軍。

女子雙人冠亞戰,由清大吳伯瑤、許家瑜對上北商呂姿瑩、楊復淳,北商以3:0拿下冠軍。圖/龐家姍攝
女子雙人冠亞戰,由清大吳柏瑤、許家瑜對上北商大呂姿瑩、楊復淳,北商大以3:0拿下冠軍。圖/龐家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