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台北西站將拆除 資訊不足引不便

2016/10/06 23:46:40

【記者翁芊儒、鄭雅方台北報導】為分散忠孝西路公車車流並提供民眾舒適等車空間,台北市政府預計拆除台北西站,並於9月28號起,將B棟客運路線全面搬遷到台北轉運站。不過,許多旅客仍未接收到資訊,到現場才驚覺走錯,也有民眾先前收到消息,卻還是不清楚乘車動線。

 

也有搭車民眾表示,路線不太明確,是買票的時候才知道台北西站遷移的訊息。針對民眾接收資訊程度不同的情形,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九月底曾開記者會公布消息,也透過報紙刊登相關廣告,但依舊面臨資訊曝光不足的問題。為此,台北市公共運輸處也提出配套措施。

綜合規劃科科長朱宸佐指出,協調國光客運派接駁車,讓接駁車從台北西站直達台北轉運站,因此民眾即使這次走錯也不至於造成很大的不便。

公運處預計在十月中旬遷移A棟客運路線,勢必會有更多民眾面臨相同問題。如何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是政府必須解決的一大難題。

https://youtu.be/E7uKYdjoaG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