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人氣球員吸引2千球迷觀賽

2016/05/26 00:21:21

【記者蘇韋宣台北報導】台灣大學23日於校內綜合體育館舉行第六屆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由全校學生票選校內系隊、校隊的排球員上場比賽。球員的高人氣,吸引約兩千位球迷入場,創下歷年最高觀賽人數。比賽中,球員的起手發球、攔網、攻擊,都引起觀眾的尖叫聲。

明星賽將人氣球員分為白、黑、黃三隊,兩兩進行對抗賽,最後再與受邀前來的台灣師範大學男排隊進行友誼賽。賽後球迷紛紛湧到場上與擁護的明星球員合影,白隊的陳昭銘、黃隊的呂姜耀凱、黑隊的張智傑最受歡迎,甚至因排隊的人潮過多,拖延體育館的閉館時間。

台大土木工程系學生呂姜耀凱為黃隊的欄中,身高194公分,呂姜耀凱在球場上習慣將雙手放在頭頂預備,他說:「這樣攔網比較方便,而且可以擋住對手的視線。」他總在比賽的關鍵時刻上場,跳起、高舉雙手擋下對方的攻擊,或是快攻得分。

在明星賽的臉書粉絲專頁上,呂姜耀凱的宣傳照獲得近四千的讚數及一百多次分享。球迷、台大法律所學生黃琪表示,她每年都會來看呂姜耀凱比賽,「他的扣球很帥。」

呂姜耀凱為100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最有價值球員,今年加入企業排球聯賽的中堃窯業隊,他表示,加入企聯是希望可以提高機會獲選參加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呂姜耀凱透漏,當初因為擔心除了打球之外,沒有第二專長,所以想好好讀書,以體保生的身分進入台大。身兼校隊及企聯球員,面對繁忙的球隊練習及上課,他說:「練球時就會覺得比較喜歡念書,但是念書時卻又會想念球場上的時光。」

台大土木工程系呂姜耀凱在台大盃全明星賽中,為黃隊欄中。 照片提供/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台大土木工程系呂姜耀凱在台大盃全明星賽中,為黃隊欄中。 照片提供/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台大生物產業機電工程系學生陳昭銘為白隊主攻,曾獲102學年度高中排球聯賽最有價值球員,目前除了是校隊球員,也已加入企聯的長力男排。明星賽中,陳昭銘頻頻逮住對手的空缺,發動凌厲攻勢得分。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明星賽的陳昭銘坦言,明星賽跟其他球賽相比,打得有點不過癮,但面對新的對手也是一個新的體驗。球迷、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學生黃若竹特地來台大看他比賽,她表示,因為電視很少有排球比賽的轉播,所以要把握機會來看現場比賽。

台大生物機電系陳昭銘為白隊主攻。 照片提供/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台大生物機電系陳昭銘為白隊主攻。 照片提供/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另外一位擁有大批粉絲的球員是台大語言所學生張智傑,他大一時才開始接觸排球、加入校隊,今年是第四次參加明星賽,擔任黑隊的主攻。賽中黑隊靠著嚴密的防守,並組織有效的攻擊,在三輪對抗賽中打敗黃隊、白隊。在與黃隊的比賽時,張智傑與隊友蔡宗岳開場即連續攻擊、領先9分。

張智傑表示,一開始是練舉球,但因為學長覺得他很適合攻擊,所以才改當攻擊手。他透漏雖然比較喜歡攻擊的感覺,但偶爾還是會想嘗試舉球。球迷、台大資訊管理系學生翁子衿說:「覺得他長得很可愛,打球很厲害,希望他打越久越好。」

台大語言所張智傑為黑隊主攻。 照片提供/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台大語言所張智傑為黑隊主攻。 照片提供/台大盃男排全明星賽

台大盃明星賽由一群熱愛排球的校內學生組成主辦團隊,活動組長張永樑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比賽將各地的球迷聚在一起,粉絲的支持對球員來說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