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專欄】郭家君自學成才 英文書法繪商機

2016/11/23 20:54:11

【記者劉祐齊綜合報導】「不想要讓大家覺得,總有一天就是會向現實和輿論屈服!」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學生郭家君利用水彩筆及色鉛筆寫英文書法,創作出療癒、清新的商品,廣受海內外客戶好評。從將升學考試當作唯一目標,到找到興趣發揮長才,郭家君證明只要堅持將自己擅長、有熱忱的事做到最好,興趣和工作並不衝突。

「我想找到一個新的目標,重拾自己的興趣。」升大學的暑假,郭家君看到國外藝術家英文書法的創作,英文字母多樣的變化喚起她體內的藝術細胞。然而,國內沒有相關課程,所以她從黑白線稿開始練習,嘗試不同的創作媒材,逐漸發展出以水彩筆及色鉛筆進行創作,並以自己有共鳴的英文語句作為創作題材。「希望別人能感受到正面的能量,這也是我的創作初衷。」

至今,郭家君已在網路平台賣出1600多件商品。「一手包辦完成工作,特別有成就感。」除了網路商店內部的細節設計,還要與客戶溝通,同時兼顧學校的課業。「從來都不覺得是被迫工作,而是享受不斷進步的過程。」

「對我而言應該算是找回自我吧!」從沒想過可以有如今發展的她認為,比起以前更有自信,會繼續嘗試不同的創作手法與內容,在這條創業路上努力。「或許在這個領域,我可以將才能發揮最大值。」

郭家君自學英文書法創作,以優美而溫暖的筆觸寫下激勵人心的句子。創業至今廣受海內外客戶喜愛。圖/郭家君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