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國北教大團隊默契高 排球賽力壓中原

2016/12/28 22:46:13

 【記者吳旻蓁屏東報導】「大專校院105學年度排球運動聯賽公開男一級B組預賽」20至24日於大仁科技大學開打。去年亞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季軍中原大學再度碰頭、相互廝殺,成為系列戰中焦點。

 延續去年的先發隊員及亞軍氣勢,國北教大一開賽就用絕佳的團體默契壓制中原,奪下第一局勝利。錯失第一局後中原努力穩定狀態,卻仍無法翻轉比分,最終國北教大以直落三再次得勝。

去年亞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與季軍中原大學在今年男一級B組初賽中廝殺,最終國北教大以直落三獲勝。圖╱吳旻蓁攝
去年亞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右)與季軍中原大學(左)在今年男一級B組初賽中廝殺,最終國北教大以直落三獲勝。圖╱吳旻蓁攝

 國北教大隊長吳奕誠認為,隊伍能夠獲勝主要是靠團隊向心力。他提及平時在校因為練習、比賽相處時間本來就多,外加寒暑假球隊都會到教練家中集訓,團隊感情便隨著時間提升。他們也將這樣的默契轉為比賽優勢發揮在場上。

 「大家很有企圖心想要拿下這一場勝利,在預賽拿下全勝。」國北教大隊員張昇倫表示中原選手有身高優勢,為了突破對方籃網會調整打法及戰術,像是打速度較快的平球,或創造時間差讓攻擊手有時間攻擊。此外因為前幾屆都有對過中原,張昇倫強調接發球是面對高個子球隊時最應顧好的部分。他補充因為接發球必須先穩定,才有機會組織攻擊並實施戰術。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選手憑藉堅強的團隊合作,賽中展現默契,穩穩拿下初賽五連勝。圖╱吳旻蓁攝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選手(右)憑藉堅強的團隊合作,賽中展現默契,穩穩拿下初賽五連勝。圖╱吳旻蓁攝

 中原隊伍今年加入不少新血,雖然並沒有贏過強敵國北教大,但中原隊長高得益表示可以藉由比賽讓學弟見識大專盃強度。他也提及會回去針對隊上不足的部分,繼續做練習並調整。

 另外目前《國民體育法》修法爭議不斷,中原教練陳克舟表示台灣排球界儘管有企業聯賽但卻是業餘賽,導致很多選手大學畢業後不再從事排球運動、球隊品質萎縮。他也指出雖然近幾年國家隊在國際比賽上有不錯成績,但也因為排球沒有職業化的原因,有一半的選手大約在25歲左右就退役了,而國外選手大約可以打到35歲左右。

 國北教大教練林顯丞認為台灣體育環境本來就不是太好,且要短時間內變好也有難度,所以不會一味建議學生未來要當職業選手。他坦言畢竟不可能打一輩子排球,因此希望學生在打球之餘,更仔細思考未來的方向。

 在國家訓練中心受訓的張昇倫則表示,自己身高條件不足,且在企業聯賽的薪水也不高,所以未來並不會朝職業選手方向發展。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選手全力阻止中原大學選手進攻。圖╱吳旻蓁攝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選手(右)全力阻止中原大學選手進攻。圖╱吳旻蓁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