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密大更名新「證」挺跨性別

2016/10/06 14:19:05

【記者張寬逸綜合報導】美國密蘇里大學(University of Missouri, MU)九月實施新政策。學生可以在學生證上,使用自己喜歡的名字,避免跨性別學生暴露真實姓名,促進性別包容。更改後的名字也可在文憑、成績單上使用。

「對於跨性別族群而言,被錯認性別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跨性別學生史德林・沃德曼(Sterling Waldman)說道。跨性別學生通常有著和自身性別不符的名字,所以希望被他人以自己喜歡的名字稱呼,但是總會有不得不告知真實姓名的時候。沃德曼提起,在考試時教授為避免學生作弊,會檢查學生證來確認身份;在學校餐廳取餐時,會被人唱名,以上狀況都容易讓跨性別學生被錯認性別。

更名政策源自於密蘇里大學學生健康中心的跨性別者掛號方式,負責人蘇珊・伊芬(Susan Even)創辦跨性別健康網路,專門為跨性別學生提供醫療服務。

在註冊員布蘭達・薩曼(Brenda Selman)的努力和學生的請願下,全校性的更名政策在結合教務長、多方性別和學生團體的意見下,終於在九月通過。至於在文憑上用假名是否會影響日後就業,沃德曼認為,即使在文憑上用假名也不會造成影響,平常也不會寄一份影本給別人。

根據密蘇里大學刊物《食人者》(The Maneater)報導,只有2%到3%的學生實際更改了自己的名字。在密蘇里大學擔任助教的紅耶強(Yechan Hong)指出,雖然知道有此更名政策,卻很少看到有學生使用,也不確定是否能因此促進性別包容。

薩曼表示,還需時間才能完成全部的更名,目標是讓這學期的畢業證書印著學生更改的名字。

mus-id

美國密蘇里大學可以讓學生更改學生證上的名字。 圖/密蘇里大學刊物《食人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