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江冀、何宗軒 Friday’s bar 推平價調酒

2016/10/12 23:21:50

【記者張寬逸新竹報導】學生想喝到好的調酒,卻又礙於酒吧消費太貴嗎?那就不能錯過國立清華大學的「Friday’s bar」。由清大飲品藝術研習社所創辦的校園酒吧,提供物美價廉的調酒,同時也推廣調酒文化。現任負責人動力機械工程學系的江冀和電機工程學系的何宗軒,是酒吧的幕後功臣。

Friday’s bar在各大學調酒社團享有盛名,跟歷屆學長姐的要求有關。酒吧主打學生客群,價錢落在新台幣70至150元,即使金額是一般酒吧的一半,調酒品質卻不輸職業級。何宗軒提到,飲品社的學長姐注重「傳承」,為了讓酒吧持續經營,必須培養能接棒的晚輩。江冀表示,想成為酒吧的調酒師,要花大筆費用買酒和器具練習,直到作品達到學長的期待,「學長的舌頭有一把尺。」

%e5%89%8d%e4%bb%bb%e5%b9%b9%e9%83%a83
飲品社的學長即使卸任後還是會回來Friday’s bar幫忙。 圖/尹行仁提供

酒吧創立的目的是增加社員學習調酒的機會,其營收也能幫助社團維持運作並購入新的酒品,進而讓社員精進調酒。江冀說:「社團裡最大的開銷是酒,特別是為社員上課時所用的酒。」練習調酒花費甚鉅,若遇社團教學使用太多存酒的狀況,酒吧就必須增加業績、補貼開銷。

對於酒吧的未來,江冀表示,想打造放鬆喝酒的地方。而何宗軒則想提升調酒品質。雖秉持不同理念,他們現階段都以精進調酒技術為主,期許酒吧的人氣持續上漲,成為更多人選擇的酒吧。

%e8%b2%a0%e8%b2%ac%e4%ba%ba3
Friday’s bar負責人江冀擔任調酒師為客人調酒。 圖/鄭致彥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