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岡山媽祖領coser踩街 打造東方萬聖派對

2017/11/02 14:33:52

【記者毛凱恩、李昶毅高雄採訪報導】coser踩街,媽祖繞境。2017岡山媽祖螺藝文化節10月28日在岡山壽天宮盛大開幕,除了搭配動漫元素,更融入萬聖節氣氛,打造「東方萬聖」的熱鬧場景方萬聖節,然後犬夜叉是日本的妖怪。義守大學學生林慈恩表示,今天扮演的是彈丸論破的江之島盾子。「就是因為萬聖節的活動,所以頭上有特別帶了南瓜造型。」

大葉大學學生許芷葳表示,這次是扮演犬夜叉這個角色。因為這次是萬聖節活動,東岡山螺絲產業發達,壽天宮與岡山地區出名的螺絲工業合作,打造「螺絲媽祖」,更與遠道而來的各種cosplay角色齊聚一堂,浩浩蕩蕩的在岡山市區遊行,廣大的隊伍吸引沿途民眾目光。

岡山壽天宮主委表示,今年最大的特色和主題是cosplay PK大賽,「我們的內容可以說是非常的豐富和多元化,希望在這個活動可以來提升咱大岡山地區的文化藝術的氣息,並且可以來帶動到岡山地區的觀光,以及經濟的效益。」

除了踩街遊行,現場還有結合媽祖傳說和在地歷史的闖關活動,以及各種祈福儀式,讓民眾更了解在地的媽祖文化。攤販林淑芬表示,很多元化,各個團體都很用心,每一年的話造型都不一樣。

https://youtu.be/IYGT7iF_ae8

今年的岡山媽祖螺藝文化節,除了新增cosplay大賽,更結合西方的萬聖節,打造廟會新亮點,讓民眾更重視地方產業,並提升在地文化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