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急救英雄大冒險—緊急救護技術員的正名之路

2023/06/18 17:56:07

【專題記者林婕宇、邱楷淇、陳世軒、梁家柔、張倩怡綜合報導】「我好像是孤兒,明明就在從事醫療行為,但是我沒有被認證為醫事人員。」這是擔任高級緊急救護技術員(Emergency Medical Technician-Paramedic, EMT-P)的陳茂軒,在過去疫情下執勤、救護過程中的最大感觸。

緊急救護技術員(簡稱EMT)主要負責患者到醫院前的各種緊急救護處理,讓病患能夠維持相對穩定的狀態,提高存活率。雖然他們駕駛救護車在疫區衝鋒陷陣,並且在第一線接觸、救護高風險患者,然而,正是因為未納入醫事人員,無論是疫苗施打優先順序還是防疫獎金的分配,待遇皆不如醫事人員,還可能暴露於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中。

改善第一線救護人員的困境,就是為全台灣人的生命安全著想。那你知道他們的困境有哪些解決方法嗎?是否能夠順利推動呢?一起來場急救英雄大冒險吧!

(點擊以下圖片觀看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