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政府辦樂器節盼增觸及率 然樂器產業曝光度仍低

2019/10/10 13:20:32

【記者楊瑞盈、李昱亭台中採訪報導】攤位前,民眾隨性地敲打爵士鼓,並細細欣賞不同的樂器。「台中樂器節」於5日正式展開,現場設有樂器市集,帶領民眾認識台中樂器文化,更邀請音樂家與樂團表演,期望吸引更多人流,帶動台中樂器產業發展。

台中樂器文化歷史悠久,然而樂器製作著重於精緻度,且銷售單價較高,難與其他地方競爭,導致銷售困難。此外,樂器更因宣傳不足、推廣範圍有限,造成當地樂器發展受阻。

當日於市集擺設攤位的美冠樂器攤主吳秉榮指出,想要透過樂器節推動在地樂器產業,需要民眾願意參與,因此他認為,政府應加強宣傳活動。

台中樂器節邀請廠商擺設攤位,並設置樂器體驗區,吸引民眾關注當地樂器,加強民眾對樂器的了解。然而活動雖首次移至草悟道,聚集不少人潮,但政府以海報、傳單、羅馬旗等傳統方式宣傳樂器節,仍有民眾表示無法感受推廣成效。

參與活動民眾郭倩君坦言,對不了解樂器的人而言,遊覽樂器市集都只是走馬看花,難以真正了解台中樂器文化,他建議,政府可邀請更多種類的廠商設置攤位。對此,台中市文化局表演藝術科科員汪亭汝回應,政府期望未來能邀請更多種類的樂器廠商到活動現場擺設攤位,但受場地限制,可擺放攤位依然有限。

礙於場地規劃及宣傳成效不如預期,政府逐一檢討活動細項,期盼能廣邀廠商參與,未來更計劃與旅遊平台等新媒體合作,提升宣傳力度,以更有效的宣傳策略帶動台中樂器產業發展。

https://youtu.be/74vx3rBYmC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