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文史教育新翻轉 北投唱秋遊樂趣

2016/10/20 21:51:29

【記者張寬逸、李恩台北報導】提到北投公園大家可能會聯想的是寶可夢抓寶活動,可是現在的北投公園卻有了新的玩法。

由北投公民會館和北投說書人所舉辦的第一屆北投唱秋活動,將遊戲融入北投文史教育,讓民眾透過闖關認識北投在地文化。

參與闖關活動的陳慈勤表示,以往來到北投只會參觀各個景點,而在這次的北投唱秋活動,看見了不同以往的北投風貌。

闖關活動配合文史生態設計,包括限時專送、台灣好萊塢和北投小精靈各式活動,其中台灣好萊塢,讓民眾唸出台詞對戲,再次回味北投六零年代的台語經典電影。

「北投說書人」執行總監林智海表示,六零年代時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007系列電影馳名中外,台灣也因此跟隨潮流產出多部台語間諜片,且大多數電影於北投取景,因此北投又被稱作「台灣好萊塢」。

由在地年輕人組成的北投說書人,以設計深度地陪導覽,透過活動、課程等方式,帶動民眾更加了解北投歷史,而林智海對此表示,北投說書人想要傳遞給大眾北投的豐富文化,透過舉辦活動展現北投的在地生活。

淡江大學運輸科學系鄭翔羽在活動中化身關主,帶領民眾回味北投那卡西文化,而目前也擔任北投說書人實習生。他表示自己身為北投在地人,希望多認識自己的家鄉因此加入北投說書人行列,希望透過活動跟大家一起了解北投文化。

北投公園唱秋活動,有別於寶可夢抓寶遊戲,提供民眾新的方式遊樂北投,在闖關活動之中看見不同的北投文史生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PfbKSu-Vk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