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日本時尚活動首來台 學生走秀超吸睛

2016/05/04 21:28:48
參賽者穿著浴衣,一字排開在舞台上讓觀眾欣賞。 圖/黃婕攝
參賽者穿著浴衣,一字排開在舞台上讓觀眾欣賞。 圖/黃婕攝

【記者黃婕台北報導】十二位參賽者穿著傳統浴衣、臉上掛著笑容,在舞台上一字排開,展現自己的才藝。由日本跨海來台的「Campus Collection in Taiwan」1日於台北車站泰迪熊百貨舉辦大學生選美活動,希望除了學業之外,可以提供大學生展現自己的機會。

「Campus Collection」(簡稱CC)是從大阪開始舉辦以大學生為主的時尚娛樂秀,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大學生,目前已經有十年的歷史。總召丸石梓月表示,因為台日國情穩定,且台灣人對日本商品的喜好度高,今年首次跨海舉辦活動,就選擇台灣為第一個地點,希望可以將日本的時尚流行帶入台灣。

在活動前CC先透過臉書粉絲專頁宣傳、找尋參賽者,並舉辦了三階段的選拔活動。前兩階段利用網路按讚、留言、分享數進行人氣投票,再加上工作人員評比,從三十六位參賽者中選出十二位參加第三階段的總決賽,在活動當天走秀,進行現場評選。「主辦單位真的非常用心!」參賽模特兒曾韋竣表示,拍照、協助試衣服的過程很專業,能感受到主辦單位的投入。

走秀活動分為兩階段進行,參賽模特兒分別穿著浴衣和自己的休閒服飾,昂首挺胸,以鮮豔的服裝襯托出高挑的身材,在台上自信地走一圈後定點擺出姿勢,眼神環視現場、露出笑容、跨步下台。「台灣的大學很少有選美活動。」丸石梓月表示,日本幾乎每一所學校都會有選美活動,目的是要讓大學生有機會可以嘗試不同的事物,藉由舞台來發展課業外的能力,例如臨場反應、帶動氣氛等。

參賽模特兒接受主持人訪問。 圖/黃婕攝
參賽模特兒接受主持人訪問。 圖/黃婕攝

「希望可以突破自己,增加一些新的舞台經驗。」以才藝表演的溫柔嗓音和白淨俐落的穿搭風格得到第一名的模特兒吳紹瑜表示,回想當初參賽的經過,在認識的工作人員邀請之下,決定挑戰參賽,沒想到可以一直晉級,得到上台的機會,甚至最後奪得人氣冠軍,很高興可以擁有這次瘋狂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