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以賽代訓增經驗  楊昕橋誓披國手戰袍

2015/05/07 10:12:23

【記者曾勢喨台中報導】「104年25屆會長盃全國溜冰錦標賽」中的自由式滑輪賽事3日於台中市四育國中舉行。大專男子組部分,台北市立大學楊昕橋以幾近零失誤的優異表現稱霸三種技巧項目,而女子組則由亞洲大學徐怡蓓與台灣觀光學院張玲互別苗頭,分括所有項目的金牌。

會長盃溜冰賽與中正盃、總統盃並列為年度三大溜冰賽事,本屆會長盃自由式滑輪賽事共有「前進單腳過角標」、「前進雙腳過角標」、「前進交叉過角標」三種項目。裁判長林榮安表示,溜冰賽的賽事項目為抽籤決定,在數種技巧中抽選三種進行比賽,本屆賽事所選的三項技巧為比賽較常比且較容易上手的,其他難度較高的「瑪莉式」以及「後退過角標」等則較少列入競賽項目。

大專男子組中,三項技巧項目冠軍皆由前世界盃銀牌國手楊昕橋拿下,是他繼總統盃抱回兩金後再度稱雄國內大專男子組賽事。楊昕橋賽後表示,上次在總統盃的國手資格PK賽失利後,便以重新奪回國手資格為目標,採用以賽代訓的策略增加比賽經驗。

在三項技巧賽中均以零點多秒的成績小輸給楊昕橋、最後僅抱回二銀一銅的吳鳳科技大學鄭秉辰則表示,今天的比賽發生許多失誤,自己甚至曾因「誤樁」而被增加秒數,整體而言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我一定會超越楊昕橋。」雖然這次未能擊敗勁敵楊昕橋,但鄭秉辰對自己仍信心十足,相信未來一定能擊敗他奪冠。面對鄭秉辰自信的宣言,楊昕橋則回應相當期待他日後的表現。

女子組賽事中,張玲與徐怡蓓一路纏鬥,第一個項目「前進單腳過角標」由張玲以0.02秒的成績險勝,而徐怡蓓卻在接下來的兩個項目皆以0.1秒左右的差距拿下勝利。才剛升上大一的張玲賽後表示,雖然這次只拿下一面金牌,但未來會繼續在大專組的賽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