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性侵疑雲掀抗議潮 美大生反準大法官任命

2018/10/04 01:31:50

【記者許容瑄綜合報導】9月中旬,美國參議院(United States Senate)舉行任命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列席為新任大法官的投票。然而在投票前夕,卡瓦諾被心理學教授,克莉絲汀.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強暴未遂。

927日卡瓦諾的任命聽證會議上,克莉絲汀表示,卡瓦諾曾於1982年的一場高中派對上,藉著酒意強行性侵但並未得逞。卡瓦諾對於克莉絲汀的指控全盤否認,雙方各執一詞。

美國各大學生對此事件看法不一,卡瓦諾的母校耶魯大學法律學院(Yale Law School)在924日首先發起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逾200名學生與教職員工身穿黑衣在校內走廊靜坐,聲援克莉絲汀。法學院教授甚至將週一的課程取消,讓學生前往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舉牌、抗議卡瓦諾的任命。

此外,在927日聽證會後,超過50名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學生在校園內抗議,呼籲參議員拒絕卡瓦諾的提名。視覺與藝術表演學院(College of Visual and Performing Arts)學生,尼可.阿伯爾斯(Nicole Aramboles)表示,美國太多掌握權力的男性有性騷擾前科,卻沒有受到制裁。「我知道有一場反對卡瓦諾的罷工行動正在醞釀,因此我非常期待能再次挺身而出。」她也表示,很遺憾並不是所有人都關注這件事,但她仍會繼續為女性權益發聲。

哈佛大學法律學院(Harvard Law School, HLS)學生則舉出「我們值得更好的(We Deserve Better)」的標語,拒絕卡瓦諾下個學期回來繼續擔任講師。2日,《哈佛大學報(The Harvard Crimson)》指出,下個學期將不會聘用卡瓦諾。

除了抗議,也有大學支持卡瓦諾的任命。926日自由大學(Liberty University)校方帶著300名學生前往華盛頓特區與美國婦女關懷協會(Concerned Women for America, CWA)合作。學生與協會成員在戶外進行演說,舉標語喊話,聲援反對墮胎的卡瓦諾。同時,也有學生態度較為中立,例如戴頓大學(University of Dayton)與愛荷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Iowa)的學生希望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FBI)介入調查,並將結果公布於眾。

儘管928日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United States Senate Committee on the Judiciary)1110的比數通過卡瓦諾的任命,但最後全員表決任命會議將延後一周舉行,希望在這段時間聯邦調查局能調查出事件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