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歡慶重陽家庭日 爺爺奶奶變裝踩街

2016/10/06 23:49:06

    【記者陳詩妤 陳亭蓉 台北採訪報導】米奇、皮卡丘、櫻桃小丸子,爺爺奶奶和和全家大小裝扮成卡通人物,新奇亮麗的裝扮充滿活力,為了慶祝即將來到的重陽節,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家庭日活動,參與者帶著特殊裝扮  歡樂上街遊行,甚至還有高齡82歲的爺爺扮成小丑踩高蹺遊街。

扮成小丑的邱樹嘉爺爺說:「我覺得退休後找一點興趣,才不會過著很孤單的生活!」

即使裝扮成卡通人物,爺爺奶奶卻絲毫不扭捏,大方秀出自信,而這次的活動對參與的長輩們來說也是個難得的體驗。民眾游天從更興奮地分享:「好開心啊!」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新北服務處的陳奐宇主任受訪時說:「藉由重陽家庭日,他就會跟孩子說:『我今年報名了一個活動,一定要家庭才能參加。』我們想藉由這個活動號召長輩可以由家人陪伴一起出來,而不是讓這個重陽節默默領了重陽禮金就過了。」

 家庭日活動至今已邁向第三年,主辦單位大力邀請銀髮團體參加,同時讓平常全心照顧長輩的人能放鬆心情。期待透過活動的熱鬧氣氛,不只吸引更多人注意,更能喚起大眾對家中長者的重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fnymhjp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