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波士頓學院現反黑人塗鴉 學生盼規範種族歧視

2018/12/21 19:07:50

【記者林奕辰綜合報導】美國波士頓學院(Boston College, BC)學生邁克爾・索金(Michael Sorkin)8日在校內宿舍留下種族主義的塗鴉,被校園警察逮捕並處以停學,校方也針對其不當的行為提起告訴。對此,校內「黑人學生論壇(Black Student Forum, BSF)」於11日發起連署活動,期望校方改善校園的種族歧視現象。

索金在校園宿舍寫上「Fuck niggers(他媽的黑鬼)」等種族主義文字,遭校園警察逮補。 圖/黑人學生論壇提供

索金在宿舍家具、百葉窗、牆壁、白板和浴室鏡子上寫了具種族歧視的文字。據《波士頓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 Boston, CBS Boston)》報導,索金被以「惡意破壞財產罪」及「毆打警察罪」移送法辦,並被停學直到判決結果公布。

由於波士頓學院長期存在種族歧視現象,學生對塗鴉事件並不感到訝異,波士頓學院學生塞繆爾・喬治(Samuel George)指出,除了學生,連部分教授都是種族主義者,「校方從未有效解決校內的種族歧視問題。」對此,校內黑人學生論壇表示,校方可以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校園內的反黑情緒,因此於11日發起連署活動,要求校方針對校內的種族歧視問題訂定嚴格規範,截至14日已累積2000名學生簽名連署。

索金以惡意破壞財產及毆打警察罪移送法辦,並被停學直到判決結果公布。 圖/黑人學生論壇提供

黑人學生論壇專頁分享的校方信件指出,波士頓學院校方表示將強烈地譴責種族主義行為,並承諾向受影響的學生提供援助。波士頓學院學生佐伊・丁(Zoe Ting)則提到,校內的白人學生佔多數,校方應當更重視這些種族主義事件,若校方沒有以規範保障少數族群,「身為亞裔,我們永遠無法在這裡感受到完全的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