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美生連署募資金 為現代奴隸發聲

2015/04/16 01:21:24
社員舉著寫有「站起來,為自由發聲」牌子,期許民眾簽署法案,解放現代奴隸。圖/德州A&M大學國際公益使命團提供
社員舉著寫有「站起來,為自由發聲」牌子,期許民眾簽署法案,解放現代奴隸。圖/德州A&M大學國際公益使命團提供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站起來為自由發聲(Stand For Freedom)」,由國際組織「國際公益使命團(International Justice Mission Student Movement, IJM)」發起,各校國際公益使命團分別從6日至10日輪替舉著牌子宣傳,鼓勵學生及民眾連署《2015終結現代奴隸倡議計畫法案(End Modern Slavery Initiative Act of 2015)》,讓美國政府成立計畫團隊,促進解放全球近3600萬的現代奴隸,全美共有約100多所大學學生響應。

據澳洲人權組織「自由行基金會(Walk Free Foundation)」定義,現代奴隸包括遭販賣人口、世襲奴隸制、受債威脅被迫從事勞力、遭剝削的性工作者及強迫婚姻等。其在西元2014年報告指出,主要聚集在亞洲,包含1400多萬印度人、200多萬巴基斯坦人等。當中不乏許多認為都市賺錢機會多,卻遭雇主毆打及住在惡劣環境的移工。

各校舉辦活動當日,參與活動學生於校內輪替舉牌站滿24小時,宣導現代奴隸觀念,期許大家能連署法案及捐款給國際公益使命團。美國德克薩斯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 TAMU)活動發起人、德州農工大學學生勞倫.桑德斯(Lauren Sanders)表示,當天至少有600多位學生前來連署法案並募得2036美元(約新台幣6萬1000元)。

中央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 UCF)活動發起人、中佛大學生菲利浦.萬德拉(Philip Lavandera)認為這項活動不但促進學生認識解放現代奴隸,也替奴隸們發聲。他表示,有些前來的學生認為現代奴隸只可能出現在第三世界國家,但在聽完我們解說後,才意識到美國也有現代奴隸。他也表示,即使是看似沒有影響力的學生,只要願意站出來,就能改變不公平的奴隸體制。

桑德斯表示目前《終結現代奴隸倡議計畫法案》,因兩黨意見分歧,耽擱法案審查,她希望法案能通過,幫助解放現代奴隸。目前法案仍還須1萬5000位連署,才能再於國會中提案。若法案通過,美國將撥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元),成立團隊執行調查計畫、救援行動等,打擊現代奴隸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