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疊杯運動好入手 首屆運動會引風潮

2016/10/06 23:46:55

【記者曾智怡、劉祐齊新北報導】疊得好、收得快!2016中華競技疊杯第一屆全民運動會在板橋江翠國中登場,吸引了超過五百位選手同場較量。疊杯運動除了受到小孩的喜愛,許多爺爺奶奶也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疊杯除了提供一個新的運動選項,同時帶給民眾許多好處,民眾林韋伶表示:「我覺得疊杯這個活動對小孩子真的還蠻有幫助的,然後希望全民、可以變成全民運動,然後大家一起多學疊杯,然後真的可以促進小孩子很多優勢。」而民眾賴月美則說:「學了以後,(上課)大家相處更樂融跟快活。」

疊杯運動因為規則簡單、好入手,又不受場地限制,至2010年在台灣發展,至今已推廣到235所學校。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朱雅芳說:「我們目前在台灣,疊杯成立了六年,那在各個學校都有課後社團那以及老人的銀髮中心、關懷協會都有在推動疊杯。」

首屆疊杯運動會圓滿落幕,主辦單位期望透過賽事活動,吸引更多人一同感受疊杯的魅力。而有趣的賽事及疊杯,更讓參賽小朋友更開心大喊:「我喜歡疊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Z0VUQjY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