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空中翻轉調酒瓶 創意特技大比拼

2016/10/27 22:24:01

【記者陳思慧、邱麒瑋台中採訪報導】酒瓶在空中飛舞,參賽者自信的展現笑容,一杯杯鮮豔可口的調酒呈現在觀眾面前,22日舉辦的「2016台中調酒大賽」,來自全台高中與大專院校的調酒好手秀出拿手絕活,一較高下,爭奪冠軍殊榮。

選手用嘴唇接過被抛到空中的酒瓶,靈巧地以手肘讓雪克杯向上翻轉,敏捷的肢體配合音樂節拍,輕巧卻精準的展現抛接技巧,雖然過程中有小失誤,但現場觀眾依然掌聲不斷,高水準的表現也獲得評審的青睞。職業大專花式組冠軍遠東科技大學的許釪楟表示,她在表演中善用女性特質,配上可愛俏皮的音樂,多與觀眾互動是與他人的不同之處。而高中花式組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游秉庠說:「藉由長時間的練習與老師的督促,才得以受到評審賞識。」

除了花式比賽以外,還有團體結合創意,打扮得奇裝異服,帶動現場氣氛。評審們表示,雖然整體表演的流暢性有待加強,但今年參賽者不管是在服裝、技巧,甚至在搭配音樂上都有所提升,音樂與動作的互相配合是現在的國際趨勢,也是評審們所樂見的呈現方式。

選手在舞台上展現高超的調酒技巧和創意設計,越趨成熟的表演安排,也讓台灣在國際調酒界更有競爭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lkDHgZ34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