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扣球致勝 遠東科大「排」名第二

2016/10/20 01:42:26

【記者龐家姍雲林報導】「第六屆北港媽祖盃排球錦標賽」15至17日盛大開打。經過三天廝殺,遠東科技大學在等級最高的社會男子甲組中,贏得亞軍,是唯一角逐前三的大專隊伍。

16日賽程上演的是四強賽中的大專隊伍對決,由遠東科大對上大仁科技大學。儘管大仁科大開局氣勢旺盛,但被遠東科大幾次攔網防守成功後,首局吞下敗仗。銳氣大減的大仁科大,最終被遠東科大以2:0帶走勝利。

坐穩四強的遠東科大與大仁科大開打,雙方首局難分高下,遠東科大拼勁續航力極佳,最終以2:0戰勝大仁科大。圖/龐家姍攝
坐穩四強的遠東科大與大仁科大開打,雙方首局難分高下,遠東科大續航力極佳,最終以2:0戰勝大仁科大。圖/龐家姍攝

因本賽採積分制,企業隊伍長力男子排球隊已確定坐擁冠軍。17日的亞季軍之爭,遠東科大遇上由社會人士組成的蔡氏體育。遠東科大錯失第一局後,第二局開始急起直追,快攻手連浚幃一記扣球殺的對方措手不及,主攻手林佑韋也使出妙招,先作勢殺球,待對手跳起防守後,一個輕拍讓對手防不勝防,兩隊1:1戰成平手。

決勝在即雙方情緒緊繃,球員救球、防守樣樣到位。遠東科大隊長陳嘉榆多次扣球得手,振奮全隊氣勢,此時比數13:10。遠東科大勝券在握,對手仍緊咬比數不放,此時遠東科大球員故技重施,兩次高跳輕打、蔡氏再度上當。在觀眾驚呼聲中遠東科大順利巧取亞軍。

僅成立四年的遠東科大排球隊,於「中華民國大專院校103學年度排球運動聯賽」拿下男子排球二、三級公開組冠軍,是支年輕的黑馬球隊。今年是遠東科大第四度參與北港媽祖盃,多名球員從大一打大專組,到去年拿下社會甲組第五名,今年更躍升亞軍。

「別人休息我們練球,別人在玩我們也在練球。」目前大四的隊長陳嘉榆開心表示,這幾年打下來,看到大家的成長很感動。連浚幃則認為「團隊默契」是本次比賽的致勝關鍵,但除了團隊也必須增強個人技術,戰績才能達到一定的穩定度。

教練林政達指出,球隊能快速進步的原因有三點:校方支持、教練用心以及球員的熱情。此次盃賽社會甲組前六名的選手可以報考國家培訓,林政達表示,希望能夠幫球隊裡即將畢業的選手爭取機會。

遠東科大打敗大仁科大與蔡氏體育,順利抱回亞軍獎盃,並期許球隊明年能打進大專聯賽一級四強。圖/龐家姍攝
遠東科大打敗大仁科大與蔡氏體育,順利抱回亞軍獎盃,球員期許球隊明年能打進大專聯賽一級四強。圖/龐家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