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開大失守梅花旗棒球賽 文大「轟」出二連霸

2016/10/20 11:56:48
01
中國文化大學選手在比賽結束時在草地上興奮奔跑喊叫,盡顯得勝心情。圖/黃慧文攝

【記者黃慧文雲林報導】「2016年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冠軍戰於16日開賽,由中國文化大學對抗開南大學。睽違三年,兩隊再度於冠軍戰中交手,雙方都不敢大意,全力求勝,最後由文大獲得勝利。

第一局開大投手吳俊杰祭出一記三振,加上左外野手接殺的精采表現,一開賽便取得優勢。但二局上半,文大施冠宇敲出一支一分全壘打搶先得點,讓客場的文大士氣大振。接著文大又強勢搶下兩分,比數形成3:0。

開大雖然試圖力挽狂瀾,但抵不住文大打線強力進攻,在第六、七局被敲下三分。開大中途雖有一次滿壘、得分機會大,但還是沒能逆轉得勝。最終文大以7:2完成梅花旗錦標賽二連冠的成就。

dsc_0797
文大施冠宇選手獲得全壘打及打點雙項個人獎項,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圖/黃慧文

文大第四棒打者施冠宇表示,今年獲選參加「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集訓,讓他獲益良多,不僅信心提升,也對自己的揮擊更有信心,本次才能有亮眼表現。他也希望這次的好表現,能夠持續到未來的世界盃中。

文大先發投手王慰永投六局零責失,同樣表現絕佳。「因為隊友守備的幫忙,讓我在這六局投的很安心,」王慰永透露,這是他能長時間維持良好狀態的主因。

文大教練廖敏雄表示,這次比賽的制勝關鍵是野手及打者的穩定,尤其文大打擊強力,對搶分十分在行。他表示平常都會叫選手「演戲」,要將每次練習演成比賽,狀態差也要演成狀態好,並叫他們不要將責任都壓在自己身上。「練習時我是非常嚴格的,因為希望他們可以直接接進職棒,不需要所謂的磨合期。」廖敏雄坦言,但是在比賽時,選手的失誤他會當成身為教練調度上的失誤,以免給選手太多壓力。

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的名字出自特製的錦旗,且協會規定只有連續三次取得冠軍的隊伍,才能夠將錦旗帶回,永久保存。文大曾經達成三連冠成就,而這次再拿下二連勝後,明年能否蟬聯冠軍將成為比賽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