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生存戰兩軍交鋒 槍林彈雨爭榮譽

2016/12/29 00:43:54
1
在前線聽得到聲音卻看不見人,玩家無不屏氣凝神,深怕一有閃失就洩漏行蹤。圖╱陳誠德提供

【記者顏麗家彰化報導】揮汗躲子彈、描準扣扳機,25日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生存遊戲社主辦的「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生存遊戲嘉年華」中,來自全島的生存遊戲玩家齊聚彰化金馬運動場,匐伏前進,準備掃射敵軍。

賽事將選手分成橘黃兩軍,採一發榮譽陣亡制,被打中一次就得認輸退場。初戰砲聲一響,黃軍全員向前衝,橘軍布陣預備攻擊。玩家趴臥草叢觀察敵情,抓到敵人空隙便群起射擊。槍聲四起,輪胎鐵桶中流彈亂竄,不少玩家舉槍退場,存活在場上的人更力挽狂瀾。第二戰橘軍前鋒高舉盾牌領軍前行,讓橘隊玩家壯大軍心、前仆後繼往前線衝,完全壓制黃軍。最後一戰槍聲響徹雲霄,玩家不斷入侵敵人地盤偷襲,前線也烽火四起。

黃軍的陳誠德就讀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經常去中南部的廢墟和荒野打游擊,看見許多不曾被發現的台灣,「大家都不敢去,可是裡面就是會有生存遊戲玩家。」陳誠德也表示,因生存遊戲常與不同縣市、學校的人交流,讓他跨出了舒適圈。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學生張育筑是現場少數女性玩家,曾在廢棄的台灣民俗村與上百位好手一同較勁,大雨滂沱中踩著泥濘,從山上打到山下。張育筑過去連夜市射氣球都不敢玩,在接觸生存遊戲後卻百發百中,成為朋友口中的神射手。

在生存遊戲中,只要身體任何部位或裝備中槍,無論有沒有人看見,都必須為槍上保險,雙手舉高退場。台中市空氣軟槍運動安全協會理事長劉國章認為,生存遊戲講求誠信,「這種遊戲就是看個人榮譽感。」

2
場地布滿汽油桶和輪胎供玩家躲藏,越多汽油桶和輪胎就越接近前線,途中位置大概位於第二防線。圖╱陳誠德提供
3
生存遊戲規則採一發榮譽陣亡制,被打中後得雙手舉高下場。圖╱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生存遊戲嘉年華提供
4
橘隊因為有拿盾牌的玩家衝先鋒,在第二戰之後聲勢大漲,全隊舉兵衝進前線。圖╱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生存遊戲嘉年華提供
5
右方的樹叢中是容易被入侵的地方,也有不少玩家躲在樹叢後探察敵情。圖╱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生存遊戲嘉年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