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威大警民路跑 共為特奧募款

2016/10/12 22:30:32

【記者張寬逸綜合報導】警笛聲此起彼落,夜晚的街道閃爍著紅藍色的巡邏燈。警車的出現並不是為了逮捕犯人,而是指引跑者接下來的方向。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豪士科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Oshkosh, UW Oshkosh)6日舉辦與警察路跑公益活動,為特殊奧林匹克(Special Olympics)募款,也增進附近民眾與警察之間的情誼。

一台台警車沿著跑道排列,為跑者照亮跑道,除此之外,志工們會在各個休息站發放螢光棒、螢光項鍊等道具,讓跑者自身也變成點亮跑道的一環。警察們身穿制服,卻沒有平時的隔閡感,威斯康辛大學駐警隊長克里斯・塔門(Chris Tarmann)甚至在跑道上與民眾自拍。

14525013_995626457212469_2841247022612231288_o
警察雖然身穿制服,跟民眾卻沒有隔閡感,輕鬆愉快的享受路跑。 圖/與警路跑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Run With the Cops提供
%e8%88%87%e8%ad%a6%e8%b7%af%e8%b7%91
隊長塔門在路跑活動過程中與民眾合照。 圖/與警路跑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Run With the Cops提供

除了路跑活動,威斯康辛大學駐警隊和豪士科地區的執法單位合作提供牢房體驗、試穿防彈衣、認識警犬等活動,讓來參加的學生和家長有更多機會與警察互動。威斯康辛大學生凱莉・加里蒂(Kilee Garrity)說:「平常沒有機會去認識維護社區安全的警察,能藉此機會認識他們是一件很酷的事。」

14560198_995617070546741_5980512378064270808_o
家長和小孩試穿囚衣並在牢房裡拍照留念。 圖/與警路跑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Run With the Cops提供

威斯康辛州的特殊奧林匹克是專門為智能障礙者提供運動訓練及比賽的組織,時常和警察合作辦活動募款,與警路跑就是其中一項。塔門曾在豪士科西北報(Oshkosh Northwestern)說:「很高興能與特殊奧林匹克一起辦路跑,除了幫忙募款,也能增加警民聯繫。」

警察路跑不只是公益活動,更增進警民互動。特殊奧林匹克地區發展執行長尼西・史布蘭格(Nicci Sprangers)認為,這樣的活動可以幫助人們認識警察,促進社區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