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裙襬澎澎抗乳癌 千人路跑做公益

2016/10/20 22:13:37

【記者張碩、楊進傑新北報導】倒數計時時間到,衝出起跑線。大批參賽者穿著粉色服裝,形成一大片粉紅裙海。今年邁入第二屆的「裙襬澎澎路跑」,15號在淡水漁人碼頭舉行,吸引了多達五千位民眾熱情參與。

為了呼籲大眾防治乳癌的重要,參與路跑的民眾皆會穿上粉紅澎澎裙。男性跑友李振家說:「這個活動最特別的是它的服裝,不管是男生還女生都是要穿裙子,真的滿特別的。」同樣報名參賽的民眾楊韻文說:「我覺得很有意義啊,讓更多人知道這個疾病,然後去提早做預防。」

在台灣,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的第一名,儘管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高出男性許多,但是男性其實也有罹患的風險。這次活動吸引了許多男性跑友共襄盛舉,用行動支持乳癌防治,呼籲男性同樣該正視這個疾病。

帶全家人來參加活動的陳怡榮先生表示,可以守護、支持為了乳癌奮鬥的鬥士,「因為乳癌不是只有女性才有的,男生也會有。」

由美妝雜誌舉辦的公益路跑活動,邀請藝人朋友帶領五千名跑友穿上澎澎裙,並將部分所得捐贈給乳癌防治基金會,希望藉此喚起大眾對乳癌疾病的重視,為受到乳癌折磨的患者們盡一份心力。

https://youtu.be/_CMzyhmP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