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陳昱瑞狂砍24分 率國體奪隊史首冠

2018/03/29 16:03:27

【記者曾楷傑台北報導】106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總決賽,3月25日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國立體育大學靠著隊長陳昱瑞投進6顆三分,轟下全場最高的24分,以73比69擊敗上屆冠軍健行科技大學,拿下該隊首次UBA男子組冠軍。

國體在不被看好的情形之下,以73比69擊敗健行,奪下隊史首冠。 圖/曾楷傑攝

比賽才剛開始,國體隊長陳昱瑞就先聲奪人,連續投進兩顆三分,控衛楊盛硯不遑多讓也進帳5分,首節國體在兩人的帶領之下以17:9取得領先。進入第二節,健行的替補射手朱雲豪開始反擊,有裡有外的攻勢企圖追近比分,但陳昱瑞持續火燙手感,單節在外線砍進三顆三分球,讓國體上半場以40:29取得雙位數的領先。

健行中鋒石博恩賞給對手一記麻辣火鍋。此役他攻下8分,並搶下全場最多的13個籃板。 圖/曾楷傑攝

比賽進入第四節,戰況風雲變色,健行的簡祐哲、陳冠毅、謝亞軒、朱雲豪連4記三分彈,在比賽剩下6分鐘時直接將比分扳平,不過陳昱瑞適時挺身而出,先是三分命中替球隊止血,接著連切帶罰拿下5分,扮演起第四節先生,幫助球隊保住勝果,拿下隊史首座UBA冠軍。

健行雖在第四節初追平比數,但後繼無力,板凳席上球員難掩失落神情。 圖/曾楷傑攝

外線7投6中轟下全場最高24分的陳昱瑞獲選為單場MVP,他說:「隊史首冠對我們來說是種肯定,希望國體能成為四強常客。」陳昱瑞也檢討,自己在第三節毫無建樹,第四節應該要跳出來幫助球隊。

國體隊長陳昱瑞切入上籃得分。他砍下全場最高24分,其中三分球7投6中,獲選為單場MVP。 圖/曾楷傑攝

去年總決賽MVP、有「微笑射手」外號的健行科大選手簡佑哲,在輸球當下淚灑球場,平復心情後他說:「自己無法擺脫對手的針對性防守,是我拖累了球隊。」而大家關注他的未來動向,他則表示會請教練好好評估,無論SBL或國外聯賽都會是選項。

上屆MVP簡佑哲整場遭到國體嚴密防守,只得到14分7籃板,比賽結束時忍不住激動情緒淚灑球場。 圖/曾楷傑攝

國體教頭桑茂森賽後感謝球員的努力以及校方的支持,他說球隊從大年初二就收假,每天早起晚睡才有今天的冠軍。健行教練劉孟竹則感嘆球運不佳,「平常籃下十拿九穩的球都彈框而出」,面對國體的高命中率他也只能搖頭苦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