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雲科大制服趴 重回17歲

2016/10/06 19:18:24

 

【記者江殷年雲林報導】為了迎接全國大學生制服日,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學生團隊於5日舉辦「Back to 17制服派對」,號召全國大專院校學生一同穿上高中制服,同時推廣公益,回味青春更有意義。

雲科大制服派對至今年已舉辦第六屆,一開始只是為了懷念高中,而後加入公益元素,由學生和公益團體聯合舉辦活動,每年介紹各種公益團體並探討不同議題,也打開社福組織的知名度。今年他們則和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合作,在活動現場放置扭蛋機抽獎,廣邀大學生關注青少年權益。雲科大企業管理學系學生沈俞廷說:「結合公益,更提升了制服日活動的質感。」

當晚派對燈光斑斕四射,主辦單位以帥氣的舞蹈熱血開場,DJ刷出充滿節奏感的音樂,現場除了熱舞社表演,還有調酒區供應各式雞尾酒。大學生穿著各型各色的高中制服隨著音樂搖擺,另外還設有電子飛鏢區,學生手擲飛鏢、應聲命中標靶,圍觀群眾瞬間爆出喝采聲,整場派對宛如盛大的嘉年華會。

Back to 17團隊公關、雲科大電機工程學系學生曾泳淵表示,第一屆制服活動只有100多人,到現在擴大到1000多人參加,有鑑於人數越來越多,Back to 17團隊便將大學生制服日擴展為全國性,有80所大專院校共同參與,一同懷念高中時期的青澀回憶。「制服在高中是一種拘束,到了大學穿制服是一種歸屬感。」東吳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學生丁盈茜表示,制服是每個高中的特色,看到制服就會想起高中的故事。

然而,今年高中制服服儀解禁後制服班服皆可混搭,未來大學生恐怕不再對制服有特殊情感。「制服只是象徵。」參加過高中制服日的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學生張喻晴認為,未來制服應該會被高中設計的班服或是其他象徵物取代,但高中制服日也不會因此消失,而是以其他方式延續下去。曾經擔任過活動工作人員、雲科大機械工程學系學生黃世豪與許書豪同聲表示,不願看見全國大學生制服日停辦,「可以的話希望一直辦下去。」

img_0150
大學生穿著各形各色高中制服擲出五彩繽紛的紙飛機,一同慶祝全國大學生制服日。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Back to 17團隊提供
img_2971
學生到活動現場打卡拍照,可以換扭蛋抽獎。圖/江殷年攝
img_2975
當天制服日和台灣少年福利與權益促進聯盟合作,邀請大家關注青少年權益。圖/江殷年攝
dsc_0375
制服派對上Back to 17團隊熱舞開場。圖/江殷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