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猛鬼突襲 雲科腥怨尖叫四起

2015/05/21 02:34:50
雲科工設鬼屋內伸手不見五指,牆上黏有許多假手,有時身後更會突然出現鬼尾隨在後。圖/雲科工設鬼屋提供
雲科工設鬼屋內伸手不見五指,牆上黏有許多假手,有時身後更會突然出現鬼尾隨在後。圖/雲科工設鬼屋提供

 【記者曾筠涵雲林報導】外科醫生拿著電鑽、電擊棒等工具治療手術台上的女子,伴隨尖銳的機器聲,女子瘋狂抽搐、尖叫。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生16、17日舉辦第二屆工設鬼屋「腥怨」,學生應用所學搭設鷹架、製作道具,耗資十幾萬打造以「醫院」為主題的鬼屋。

 場內氣溫冰冷,詭異的音樂忽大忽小,戴白色面具的引路人提著燈,帶領參加者走過候診室、長廊、藥櫃、手術室及院長室。暈黃燈光微弱地閃爍,牆上幾百顆血淋淋的眼珠、滿地的腸子若隱若現。

 途中,參加者彎腰爬過狹小隧道,抬頭便驚見近在眼前的鬼。而當他們全神貫注在前方可怕的鬼時,後方突然竄出另一個鬼,嚇得他們失控往前衝。才剛脫離險境,一道光線照得他們眼睛無法適應,下一秒,滿臉潰爛傷口的陰森女鬼隨即出現在面前,一連串的陷阱嚇得參加者放聲慘叫。

 參加者、企業管理系學生阮馥禎表示,因為化妝技術、音效,再加上出乎意料的突襲招數讓工設鬼屋很可怕。她也提到,最印象深刻的關卡是手術室,醫生使用電鑽、電擊棒等工具「治療」手術台上的女生,而女生則會突然彈跳、抽搐,甚至尖叫。她說:「我嚇到汗都飆出來了!」

 走到藥櫃關卡時,地上的關主大喊:「為甚麼是我?」而企管系學生華崇淵嚇得大聲回應:「我怎麼知道!」即使室內冷氣強,他仍滿身大汗。但他表示,雖然可怕,以後還是會想繼續參加。

 工設系學生租借幾百支鷹架在教室內搭設場地,並將黑色垃圾袋黏在紙板上,連一絲光線都透不進。總召、工設系學生王為穎表示,往常化妝都會使用白膏,但白膏價格昂貴,因此她尋遍各家美容材料店與嫁妝店,才買到價格相對便宜,通常使用於挽面的「香粉」。這次鬼屋為期兩天,吸引超過500人次。王為穎提到,他們花費約一個月製作道具,但時間仍不足,她表示,未來準備時間須再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