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從零開始到全國制霸 成大奪College High校史首冠

2023/12/20 20:20:09
國立成功大學Popping組,睽違五年再度參加College High,一舉拿下全國制霸。 圖/林詩祐攝

【記者林詩祐綜合報導】強烈聚光燈下,舞台周圍擠滿觀眾,選手自信邁出步伐,跟隨音樂盡情舞動身體,第19屆College High世界大學街舞高峰會(以下簡稱College High)stage3、4,16、17日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熱血開賽。Popping團賽由國立成功大學接連擊敗銘傳大學、世新大學與淡江大學,以輾壓之姿奪下校史首冠。

College High預選為團體排舞賽,晉級的八所大學,將與其他隊伍進行五對五的Battle賽,派出場的五人代表該校的最強戰力。從八強開始,成大Popping組便展現實力,僅用兩位選手就擊敗對手五人,接著的四強賽與冠軍賽成大分別對上世新和淡江,兩所學校八強賽都上演過逆轉的戲碼。但成大從容應對,透過收縮自如的爆發力、流暢的動作展現音樂性,決賽甚至僅三名選手出戰就贏下勝利,全國制霸。

College High預選為團體排舞賽,各校拼盡全力呈現最佳一面,期盼拿下八強門票。 圖/林詩祐攝

「College High對我來說很像夢想。」成大選手Tsai B(蔡哲倫)提到過去因為校內想參與的人數不足,無法組成隊伍參與團賽,考上成大研究所後,「遇到這群夥伴,一起站上College High舞台,實現大學一直以來的願望。」成大陣中年紀最長的8品安嘴(林峻博)則分享,過去曾進入職場,因此更加珍惜校園中大家共同奮鬥的熱血,「重新感受到青春的活力。」

成大Popping組2018年後就沒有再參與College High,因此徵選隊員與編排舞蹈皆從零開始,過程相較其他學校更為艱辛,加上成大長年未參賽導致的程度斷層,讓Tsai B坦言在訓練時帶來很大困擾,「前期花蠻多時間練基礎。」8品安嘴也談及當初編排舞蹈時,時常陷入自我懷疑,擔心無法順利取得八強門票,「就是要多給自己肯定與相信自己作品。」

成大Popping組從暑假開始籌備,因為一切皆從零開始,因此花費更多時間和心力。 圖/林詩祐攝

成大Popping組得以重回College High舞台,其實是源自五人的一時興起,8品安嘴回憶其中四人住在相同租屋處,「有天有人就說想來弄College High。」而成大在五人的帶領下也順利奪冠,小鴻妹妹(王振鴻)表示,五個人都有想參賽的意願很不容易,「想跳舞又想要一起做這件事情很難。」Tsai B也說道,「跟自己熟識的人一起戰鬥,那種感覺才是我們想比這個比賽的初衷。」

明年成大五人中有四人畢業,因此陣容將經歷大洗牌。小鴻妹妹提到,目前排舞主要圍繞五個人做編排,所以傳承給下一屆的難度較大,但是整體架構和精神仍可沿用。8品安嘴也期待奪冠後能增加學弟妹參與成大Popping組的意願,「希望能夠透過我們的表現讓大家再感受到舞蹈的魅力。」

成大Popping組中年齡最小的選手賽門(柯凱程)表示,期待成大Popping能夠傳承下去。 圖/林詩祐攝
奪下Popping、Hiphop菜鳥組冠軍和國對國代表的北市大選手大雨(王宏宇),此次也代表北市大Hiphop組出戰。 圖/林詩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