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派對裝扮引爭議 林奇堡學生盼尊重多元文化

2019/11/27 23:29:06

【記者楊家威綜合報導】每個族群皆有各自的文化特色,若這些文化不被重視、甚至被嘲笑,便可能引起反彈。19日,林奇堡大學(University of Lynchburg)一群學生在主題派對上,以他國文化作裝扮。他們身穿闊邊帽,雨披,黏上假鬍鬚和手繪紋身,展現他們所認為的墨西哥文化。此舉隨即引來墨西哥學生不滿,他們相繼在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上公開指責這群學生的行為,並認為墨西哥文化不被尊重。

「我認為參與派對的人沒有惡意,但任何人都不能以刻板印象來嘲笑他人及其文化。」林奇堡大學環境科學系學生珍達.菲利普斯(Jade Phillips)表示,過往在校內並沒有類似狀況發生,學生有如此反應,基於林奇堡大學學生組成多元,學校也提供包容性極高的環境。珍達進一步指出,學生的反應完全合理,他們試圖為校園發生的事件做出改變、讓他人了解正確的墨西哥文化。

林奇堡大學的學生因應校內發生的文化、種族衝突事件,在校園組織集會,表達他們的訴求。 圖/盧比.格蘭特提供

文化衝突為變革的開端,也是學生需要正視的問題。林奇堡大學生物醫學學系學生盧比.格蘭特(Ruby Grant)指出,有色學生人數佔校園25%,而西班牙裔學生只佔5%,意見容易被忽視。21日學生組織集會表達訴求,並宣導文化及種族的多元性。「他們有權利做出回應,讓他們的聲音和其他人一樣被聽見。」格蘭特坦言,作為白人學生,他無法充分說明其他族裔學生在校園遇到的狀況,也永遠無法體會有色人種的感受。目前唯有支持這群弱勢的學生,並為他們提供協助,讓他們爭取平等的權利。

林奇堡大學校內設有「平等與共融辦公室(Office of Equity and Inclusion)」,機構旨在保障不同族群人士的權益,並為他們建立一個公正、包容的環境。林奇堡大學哲學系、政治及犯罪學系學生摩根.史密斯(Morgan Smith)認為,肇事學生對校園多元氛圍帶來負面影響。他建議,校方應對此類行為採取零容忍政策,讓他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抗議期間,學生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讓學生接受多元文化教育、促進各方的對話等,格蘭特提及,「沒有對話,我們的學校就無法發展和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