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空中翻騰一氣呵成 中原北護競技啦啦雙奪冠

2022/10/19 22:20:35

【記者李念庭高雄報導】上層選手一腳放在搭檔手上,一腳於地面微踮,歌曲一響,旋即向上翻騰至空中,雙手舉高畫出完美的V字。2022全國菁英盃啦啦隊錦標賽於15日在義大世界皇家劇院舉行,多底技巧大專混合組最終由中原大學競技啦啦隊摘下桂冠,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則於多底技巧大專女子組拿下冠軍。

中原大學競技啦啦隊社在比賽間展現團隊默契,最終拿下多底技巧大專混合組冠軍。 圖/李念庭攝

在多底技巧大專混合組中,中原大學吳岱蓉穩穩站在隊友手上,以順暢優美的動作拿下冠軍。她於賽後表示,雖然比賽當下過於緊張,部分基本動作沒有把握,高難度動作卻順利展現,對此感到十分開心。隊友向祐陞則提到,由於隊員各自外務繁忙,此次準備過程時間緊湊,練習時也感到挫折,但他們在賽前調整心態,放鬆享受比賽,因此順利奪得冠軍。

多底技巧大專混合組有三所學校參賽,分別為育達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中原大學競技啦啦隊社,以及大葉大學Spark競技啦啦隊。最終由中原大學贏得冠軍。 圖/李念庭攝

有別於混合組三校爭霸,女子組賽事僅有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但北護仍盡力以穩定的動作在同額競爭中成為第一名。北護選手吳宜紜談到,隊伍在準備過程中因隊員實習導致練習時間收縮,加上學校場地限制、隊員受傷等因素,磨合並不順利,沒想到比賽當下卻超常發揮,「即使從台北下來舟車勞頓,在舞台上仍感到十分熱血。」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張祐慈站在隊友手上,穩穩擺出劈叉姿勢,露出自信笑容,北護競技啦啦隊Phoenix以精彩表現拿下第一名。 圖/李念庭攝

2021年菁英盃賽事由於疫情被迫取消,今年才再次舉辦。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秘書長廖志華表示,疫情時代,近兩年籌辦賽事活動遇到許多困難,「每場比賽都要完整防疫計劃才有辦法舉辦,今年上半年疫情較嚴重,賽事全部延後。」 他也提到,由於賽事延後加上競技啦啦較難入門,以及場地遙遠等阻力,導致本屆菁英盃各隊參賽意願降低。

2022全國菁英盃啦啦隊錦標賽為今年疫情後,中華民國台灣競技啦啦隊協會主辦的首個實體賽事,但受到延期和場地的影響,競技啦啦隊的參賽隊伍較少。 圖/李念庭攝

雖然參賽隊伍銳減,但廖志華指出,通常年底舉行的全國競技啦啦隊錦標賽較為熱門,協會未來將持續提供資源與舞台供隊員發光發熱。此次賽事抱回獎盃的中原大學也表示,之後將鎖定年底的全國錦標賽,盼能將每個動作發揮至完美以為校爭光;國北護啦啦隊則放眼11月全國啦啦隊挑戰賽,期待藉由團隊默契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