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跑」出低潮 胡家蓁百米驚喜封后

2017/10/26 01:23:48

【記者陳潔慧宜蘭報導】槍聲一響,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學生胡家蓁在跑道上賣力奔馳,衝過終點線時忍不住激動大吼,走出世大運前受傷低潮,胡家蓁在全運會女子100公尺,以11秒82首度封后。

胡家蓁首度封后,衝過終點線後難掩喜悅之情,大吼慶祝奪冠。圖/陳潔慧攝
胡家蓁首度封后,衝過終點線後難掩喜悅之情,大吼慶祝奪冠。 圖/陳潔慧攝

此次全運會驚喜封后,衝過終點線時,胡家蓁不禁激動地大吼出感動之情,胡家蓁表示復出後的經歷很戲劇化,衝過線的那刻快哭了,高中時壓力大,而退出田徑場,但教練不斷鼓勵,經過兩年終於復出,縱使全大運跑出冠軍,也沒能得到大家的賞識,且世大運前不幸拉傷,復出後馬上陷入低潮,自己花了很多時間調整心態及癒合傷口。

胡家蓁也表示預賽、準決賽都沒能跑出好成績,決賽時壓力很大,因此奪金格外珍惜,「此次冠軍是一個新的起點。」雖然成績沒有突破,但心境上有很大的轉變,自己可以面對更大的比賽壓力,表現也逐漸穩健。

跑道上另一焦點聚集在男子100公尺項目,世大運代表中華台北奪得4×100接力銅牌的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楊俊瀚、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鄭博宇、台北市立大學魏溢慶與正修科技大學陳家薰紛紛參與此次100公尺項目一較高下。開戰之際,民眾都圍在了欄杆後欲一睹選手風采,起跑後民眾驚呼聲連連,最後楊俊瀚最快衝過終點線,其次為鄭博宇,魏溢慶獲銅牌,陳家薰第四。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全運100公尺奪金,蟬聯冠軍。圖/陳潔慧攝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全運100公尺奪金,蟬聯冠軍。 圖/陳潔慧攝

楊俊瀚表示因世大運後一直備戰,心理上比較累,沒能好好調整到最佳狀態,「對這次秒數沒有很滿意。」面對昔日夥伴互相較勁,鄭博宇坦言壓力大,因為很想知道四人之間誰的成績比較好;但陳家薰則認為自己參賽壓力較小,不用擔心跑不好、接棒不順利而影響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