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哥大反「反猶太」 以色列生捍人權

2018/10/18 09:32:51

【記者何庭賢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學生4日於校門口進行抗議,以以色列維護協會(Students Supporting Israel, SSI)為首的群眾不滿被反猶太主義的團體騷擾與侵犯,他們也抗議校方忽視此問題。

SSI與民眾持著「勿錯過這個(侵犯)行為。」的標語在校門前抗議示威。  圖/奧菲爾・大雁(Ofir Dayan)提供

以色列駐紐約總領事女兒兼SSI副會長奧菲爾・大雁(Ofir Dayan)表示他和其他SSI的同胞也面臨一樣的困擾。他表示反猶太主義團體如「巴勒斯坦司法學生(Students for Justice in Palestine, SJP)」及「猶太和平之聲(Jewish Voice for Peace, JVP)」對於SSI所施加的侵犯與騷擾,包括在校園各角落用其他宣傳單遮住SSI的傳單,隨意混入SSI分享會並干擾講者與活動的進行,也會在社團聯展時故意經過SSI的攤位大喊「恐怖份子」。大雁提到自2017年10月起,SJP與JVP長久以來對SSI施以侵犯與騷擾,讓他們為之困擾。

民眾舉著「哥倫比亞請遵循你的行為準則,勿讓侵犯保持你的沈默」。 圖/維克多・慕斯霖(Victor Muslin)提供

對此,SSI會長達莉亞・查葛(Dalia Zahger)與會員一同編寫了一份譴責投訴書(censured complaint file),希望校方儘快採取行動解決此事。長足11頁的譴責書詳述SSI同胞的心聲,並且明列了7項騷擾與5條法律侵犯條文,希望校方給予重視,但目前尚未得到回應。

大雁也提到4日的示威抗議,便是催促校方給予正面回應。由查葛帶領的抗議團隊主要是由學生、校友及猶太民眾組成,他們手上持著各式標語,口中喊著口號,要求校方解決反猶太主義團體騷擾與侵犯的事件。其中協助SSI號召此次抗議活動的哥倫比亞公平校友會(Alums for Campus Fairness, ACF)代表維克多・慕斯霖(Victor Muslin)便表示,校友會的目標是與SSI學生團結一致,不容他們被政府忽視。

慕斯霖與其他民眾一同參與SSI示威抗議活動。 圖/維克多・慕斯霖(Victor Muslin)提供

慕斯霖也進一步提到,在抗議活動之後,校方發布聲明指出,當學生們擔心自身安危,無論是個人衝突還是組織之間的衝突,校方都會提供資源來解決問題。然而,校方一向僅做出這樣的安慰性保證。查葛則表示他不是很清楚這件事情是否會影響就讀其他大學的以色列籍學生,但他會不遺餘力地繼續捍衛校內以色列人的權益與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