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裁師又減課 洛克海文併校案引師生反彈

2020/11/26 12:19:49

【記者張華真綜合報導】18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以下簡稱賓州)洛克海文大學(Lock Haven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LHU)師生發起街頭抗議,反對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Pennsylvania State System of Higher Education, PASSHE)合併洛克海文大學與其姐妹校賓州布魯斯堡大學(Bloomsburg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BU)和賓州曼斯菲爾德大學(Mansfield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MU)。反對師生高舉「聆聽我們的聲音」、「我們要答案」和「保護我們的巢穴」字牌,呼籲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取消合併計畫。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洛克海文大學(Lock Haven University, LHU)師生聚集在洛克海文市中心的三角公園前高舉抗議字牌,表達對合併案的強烈反對。 圖/《表達(The Express)》提供

今年7月起,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陸續提出合併系統內多所大學的想法。10月15日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的董事會中,主席丹尼爾・格林斯坦(Daniel Greenstein)宣布以「財務問題」和「註冊率下降」為由,董事會決議將系統中的六所大學整合成兩所。並要求兩組大學進行資源整合,洛克海文大學將因此失去1/4的學院、暫停13個學程並遣散100名教職員工,校內教職員生不願接受此結果決定走上街頭。

反對合併案的師生在廣場放上100雙鞋子,象徵他們將因三校整合失去的100名教職員。 圖/《表達(The Express)》提供

除高舉字牌,抗議者也在街頭上演諷刺短劇,將樂譜、書籍和運動鞋丟進棺材,象徵合併後洛克海文大學將失去藝術、外語、音樂和物理等9個科系與校際運動隊「白頭鷹(Bald Eagles)」。此外,參與抗議行動的洛克海文大學傳播學院系主任馬修・K・基頓博士(Dr. Matthew K Girton)在校內報紙《表達(The Express)》中提到,併校後三校許多同質性的課程將改成線上同步授課,他認為這將減少師生互動,使學生的學習成效大打折扣。

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則認為遠距教學的制度皆十分完善,而且學生還能透過教學系統參與其他學校的課程,獲得更多學習資源和機會。對此,學生持正反意見,學生亞歷山大・埃雷拉(Alexandria Herrera)表示認同,「我可以透過線上教學學習原先校內沒有的課程,而我們也必須接受學生人數遞減的事實,合併案可以確保洛克海文大學不倒閉。」反對遠距教學學生加勒特・雷斯勒(Garrett Ressler)認為學生很難透過線上課程學習實作經驗,尤其對於物理治療或醫學系的學生非常不利,「我認為合併案會對學習成效帶來負面影響。」

擁有150年歷史的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洛克海文大學(Lock Haven University, LHU)為因應合併減少三校的人事支出,將打破重視個人化教育與小班教學的傳統。 圖/《表達(The Express)》提供

除此之外,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為減少人事支出,要求以低師生比和小班授課聞名的洛克海文大學在兩年內將現今13.9:1的生師比提高至18.3:1。雖然降低人事開銷是改善學校財務狀況的必經之路,但要求學校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大量裁員仍引起師生反彈。音樂系副教授埃迪・塞文博士(Dr. Eddie Severn)在《中北部賓州(Northcentral PA)》報導中說:「原先的計畫給了我們五年的時間,現在突然改成兩年我們將無法應對。」學生梅西・埃文斯(Macie Evans)認為這個決議太過倉促,「他們(賓州州立高等教育系統)根本還沒準備好,連實際的執行計畫都沒有。」

面對師生對於併校一事的抗議與質問,校長羅伯特・皮尼亞特洛博士(Dr. Robert Pignatello)在《表達(The Express)》的一篇專欄中回覆多個爭議性問題,並寫道:「合併案已箭在弦上,我會盡全力捍衛學生的學習品質與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