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美總統候選人爭議多 大學生籲停課投票

2020/10/15 01:00:54

【記者廖澄妤綜合報導】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 AU)學生為保障自身投票權利,9月底起以連署、寄信等方式,請求校方取消總統大選日(11月3日)的課程。於此之前,科羅拉多學院(Colorado College, CC)、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 Brown)等校皆已宣布11月3日停課,美利堅大學則於5日跟進。

美利堅大學學生塔米爾・哈柏(Tamir Harper)的推特(twitter)貼文是促成此決議的原因之一,他寫道:「我呼籲美利堅大學取消大選日的課程,讓學生親自投票或擔任選務志工。」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ational Broadcast Company News, NBC NEWS)》報導,隨著貼文被轉發,哈柏進一步邀請同學們寄信給學校管理人員,表達訴求。同時,該校另一位學生凱拉・凱莉(Kayla Kelly)也發起停課連署,一週內即有超過500人響應。學生的訴求最終獲得校方認同,美利堅大學校長西爾薇亞・柏威爾(Sylvia M. Burwell)在公告中寫道:「公民參與以及對美國民主理念的追求,就像美利堅大學基因的一部分。」

因美利堅大學學生凱拉・凱莉是大一新生,再加上這學期實施線上教學,他原先擔心認識的學長姐不多,不利連署,停課訴求卻出乎意料地獲得廣大迴響。 圖/截自change.org

連署獲校方回應後,凱莉表示自己真心為所有參與學生感到驕傲,「這就是集合大家聲音後得到的成果。」他十分滿意學校的決議,也很高興師生皆理解行使投票權的重要性。另一位美利堅大學學生伊莉莎・弗萊(Eliza Fry)同樣認為校方做出正確決定,並以此為榮,「我覺得特別的是,美利堅大學更進一步,未來每逢總統大選都會停課。」除了美利堅大學,科羅拉多學院也在學生的呼籲下取消大選日課程。該校請願發起人本尼特・奧昆(Bennett Okun)說:「這是個令人驚喜且正確的決議,科羅拉多學院也將持續在高教界作為領先者。」

科羅拉多大學學生本尼特・奧昆寄信給校方呼籲大選日停課,並在學校報紙刊登相關廣告。教師最終投票通過他的訴求。 圖/截自科羅拉多大學官網

過去即有人提議取消大選日的課程,但一般多由教授自行決定,或僅單一學院停課。美利堅大學學生海倫娜・米爾本(Helena Milburn)指出,今年因美國總統唐納德・約翰・川普(Donald John Trump)輕忽防疫、急於選前提名新任大法官等爭議行為,大選與往年相比較受重視。其中,年輕人政治參與度提高,更促使大學必須做出回應。凱莉也認為,今年人們對政治的關注度提升,學生更渴望參與民主,且校方意識到選舉的重要性,停課訴求才得以成功。此外,美國雖有「全民郵遞投票」,然而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ton Post, WaPo)》報導,目前多區皆出現郵件延誤情形,造成選票失效的風險

凱莉、弗萊與米爾本都是首投族,今年選舉對他們更加意義非凡。弗萊即說:「這是我第一場得以投票的選舉,因此也是我至今最關心的總統大選。」米爾本更表示他將擔任選務人員,確保選民能夠確實投票。凱莉則指出,這次選舉令人左右為難,川普與其幕僚的政策對女性、少數族群、低收入戶不友善,然而他也不認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 D.N.C)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Devi Harris)擔任檢察官時的作為,「對我而言,2020總統大選就像是生或死的抉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