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政大初戰跨聯盟邀請賽 無懼職業隊全勝封王

2023/09/28 09:47:41

【記者張愷文台北報導】2023年第二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16日至22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開賽。此次邀請賽的最後一場對決,由政大雄鷹對上彰化柏力力。作為賽事首支大專院校球隊,政大雄鷹以比分101:78擊敗彰化柏力力,同時以全勝之姿成功封王,笑納冠軍金盃。

2023年第2屆跨聯盟籃球邀請賽的最後一場於22日舉行,政大雄鷹與彰化柏力力火熱開打,以101:78擊敗彰化柏力力。圖/張愷文攝

首節,政大雄鷹後衛宋昕澔火力全開,以八成命中率砍下10分;彰化柏力力蘇格爾不落人後,獲得9分,使政大無法拉開差距,第一節僅領先彰化柏力力5分。第二節開打,彰化柏力力把握機會,縮短分差,然而政大雄鷹在游艾喆全方位表現的帶領下,仍維持領先。節末,彰化柏力力突發連續失誤,被政大雄鷹一口氣拉開分差,帶著23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易籃再戰,彰化柏力力雖力挽狂瀾,但分差過大,難以成功翻盤,最終政大雄鷹以101:78,豪取邀請賽最後一場賽事的勝利。

「雖然有幾顆球的中距把握與投三分的把握度都沒有太高,但團隊贏球,還是感到開心。」入選邀請賽最佳五人的游艾喆說道。對於比賽的表現,本場賽事的MVP宋昕澔則補充:「雖然第一、二節沒有把防守籃板鞏固好,但到第2節後半段,我們打出團隊球風,把比分拉開。」彰化柏力力方面,球員林梓峰點出,在處理球方面未達到教練要求,因此失去得分機會。另外,他坦言在分數差距不斷被拉開時,團隊士氣受影響,造成失誤較多,也承認雄鷹的轉換速度實在太快,難以追上。

本屆聯盟籃球邀請賽全場MVP宋昕澔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奪下本場比賽最高分31分,與政大雄鷹共同創出佳績。圖/張愷文攝
游艾喆在第二節比賽中,以極高的效率取得9分,追上本來稍有領先的彰化柏力力,拉開比分差距。圖/張愷文攝

談到職業與大專生球隊的區別,宋昕澔認為職業隊的對抗強度較高,陣地戰的組織也更穩定;UBA則是攻防節奏較快,「可以把這種防守強度帶到UBA,以防守成功率帶動團隊氣勢、進攻。」林梓峰則是對政大雄鷹肯定道:「我們不會覺得他們是大學生還是怎樣,畢竟是UBA冠軍,加上他們連勝,當然是以挑戰者的角度去面對他們。」

彰化柏力力的蘇格爾雖在上半場一人得下10分,但是面對團隊默契與執行力滿分的政大雄鷹卻難以逆轉局勢。圖/張愷文攝

政大雄鷹對陣五隻職業球隊拿下全勝,總教練陳子威感到欣慰,「這次的跨聯盟蠻不容易的,對方比我們(的球員)年紀都大,很高興我們用團隊的戰力去贏球。」陳子威也提到,本賽事讓球員獲得更多曝光,有利於未來選秀,「感謝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花心力培養基層。」

政大雄鷹首次參加跨聯盟籃球邀請賽,5戰全勝拿下冠軍,且平均勝分高達26.6分。圖/張愷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