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銘傳養樂多接力賽 疊出趣味樂多多

2020/10/08 13:52:31

【記者廖澄妤台北報導】主持人大喊:「我愛銘傳!」學生們熱情回應:「我愛養樂多!」參賽者兩兩勾手或搭肩,一隻腳與隊友綁在一起,喊完口號,兩人馬上一蹦一跳朝終點的養樂多金字塔前進。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團7日舉辦「養樂多疊疊樂」比賽,吸引台北與桃園校區共100支隊伍、600多位學生共襄盛舉。

參賽學生六人一隊,一隊中分成三小組。每個小組兩人三腳跑到定點,再以交杯酒的形式分別喝完一瓶養樂多,並將空瓶疊成金字塔的形狀,最後返回原點交棒。銘傳大學親善大使團團長林亞萱表示,舉辦校內娛樂活動是親善大使的工作之一,「設計這個比賽就是想讓全校同樂。」因為養樂多疊疊樂不需付費即可參加,參賽者還能取得銘傳10項基本能力認證中的「群體力」,學生每年都熱烈響應。

參賽者跑到定點,以交杯酒的形式喝完養樂多後,小心翼翼地將空瓶疊成金字塔。 圖/廖澄妤攝

比賽現場加油聲此起彼落,有的團隊為求速度,乾脆抬起被綁住的腿,「兩人兩腳」跳著前進。也有團隊好不容易來到終點,卻手忙腳亂地撕不開鋁箔封膜,或在慌亂中忘記要手勾手喝養樂多。比賽除了講求速度,團隊造型也是一大重點。隊伍「繽紛樂」成員皆穿上動物套裝,獲頒最佳團隊造型獎。另一獲獎隊伍為「Zero」,六位大男孩穿著粉色「吊嘎」,成為全場焦點。林亞萱認為,同學不論是拚速度,或拚創意,都十分用心。

隊伍「Zero」獲頒最佳團隊造型獎,六位男生統一穿著粉紅色吊嘎,吸引全場目光。 圖/廖澄妤攝

隊伍「風保五甲」奪得今年養樂多疊疊樂比賽的冠軍。部分隊員已是第二次參賽,銘傳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學生蘇家辰笑說:「我們來雪恥的。」風保五甲花費1分13秒即順利闖關成功,不過過程中仍發生一些小失誤。例如,隊員林良駿、吳奇洋返回隊伍時,不小心擋到下一組的路,被隊友笑稱為毒瘤。林良駿還提到,他們撕開鋁箔封膜時太用力,「養樂多都噴了出來。」

隊伍「繽紛樂」成員穿著動物套裝參賽。隊員林育珍表示,原以為比賽很簡單,實際參與後才發覺兩人三腳不易。 圖/廖澄妤攝

對新生而言,養樂多疊疊樂比賽更有助於增進彼此情感。隊伍「繽紛樂」由銘傳會計系大一學生組成,賽後,隊員林育珍即表示,大家又多了一個共同參與的活動。另一位成員陳芊孜則覺得,大一最重要的就是認識朋友,她說:「大學不應該只是讀書而已,應該做一點我們國高中沒做過的事,豐富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