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台聯大系統首辦運動會 多元賽事促四校交流

2022/10/19 23:10:19

【記者廖嘉嘉綜合報導】細雨綿綿,選手們的吶喊聲仍迴盪體育場,迎接運動賽事的熱情絲毫不受壞天氣影響。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由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政治大學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組成,於15、16日在中央舉行首屆運動會,活動包含籃球、排球、桌球、羽球與網球比賽和特色舞蹈表演賽,四校選手共襄盛舉。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首屆運動會舉辦於國立中央大學,四校校長與貴賓一同歡慶開幕式。  圖/國立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陽明交大與政大熱舞社學生為大家帶來精采的舞蹈表演賽,中央熱舞社學生身穿襯衫,隨節拍跳出性感舞步,穿著亮片裝的政大熱舞社學生則帶來富有節奏感的舞蹈,而陽明交大熱舞社的表演搭配藍調歌曲,呈現輕鬆氛圍。其餘參賽者在一旁熱情地為表演歡呼,大多數的學生在賽前並未見過彼此,政大英國語文學系的張藍允說道:「但在剛剛結束之後他們跑來找我們拍照,然後都滿親切的,覺得很可愛。」

國立政治大學熱門舞蹈研習社學生身穿亮片裝,現身運動會舞蹈表演賽,擊敗國立中央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得優勝。  圖/國立中央大學提供

 

活力滿點的舞蹈表演為運動會暖場,各類球賽如火如荼地展開。排球賽選手於場上奮力擊球,一旁空曠處的學生們也認真練球,為下一次上場做足準備,而坐在觀賽區的學生們除了為自家選手加油外,同時也關注另外兩校賽況。政大排球校隊隊長廖廷珊在第一場比賽結束後表示,「四校的氣氛感覺起來就是滿友善的。」此次活動許多學生讚美中央的場地與硬體設施,但賽程的更動效率與活動宣傳仍有進步空間。張藍允指出:「場地還不錯,但是他們事前的準備可能還要再充足一點,我們包括賽程也是很晚才知道,然後也一直有變動。」

國立中央大學女生組排球校隊以25:19戰勝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並過關斬將進入決賽。  圖/廖嘉嘉攝

即使賽前出現一些問題,學生們對於未來台灣聯合大學系統舉辦的活動,還是抱持極大期望。中央熱舞社社員吳宛庭希望未來四校繼續合作,舉辦更多舞蹈活動,他說:「比如說辦battle或是辦聯合舞展,這樣就會很想參加。」而中央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張馨云認為未來可以透過增加四校的互動,促進彼此成長,「因為感覺中央的社團比較沒有那麼發達,但是其他學校可能風氣比較好,可以互相借鑒參考。」

 

四校聯合活動促進學生之間情誼,也期盼提升師生合作的精神,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副校長顏上堯表示,「因為一下子怕說做太大有點困難,所以我們先從學生開始,那未來當然更有機會,我們搞不好會慢慢加入,像老師啊、職員等。」政大校長李蔡彥更直言四校未來的合作活動有各種可能性,「不只是學術上的,可能是社團、課外活動上的,我覺得未來應該有機會可以發展。」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首屆運動會聚集四校運動員,提供學生珍貴的交流機會,即使雨天導致賽程改變,他們仍把握彼此互動的每分每秒,盡力而戰。此次運動會也為之後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活動奠定一定標準與改進方向,讓未來活動能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