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TerpMatch」尋真愛 馬里蘭校內交友網創新興約會契機

2019/12/25 21:38:37

【記者萬巧蓉綜合報導】「哪兩個人在暗戀我?快現出你們的真面目!」美國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 UM)的學生不只為了期末成績心情沸騰,還因校內交友網站「TerpMatch」上顯示的愛慕人數而心癢。「TerpMatch」於11月25日推出,開放至學期結束,短短三週的時間,網站已有超過6000名學生註冊使用。

「TerpMatch」的魅力席捲渴望戀愛的學生們。網站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輸入心儀的同學姓名,對方的「TerpMatch」迷戀人數便會增加,卻無法得知你的身份,只有當對方也在「TerpMatch」上鍵入你的名字,雙方才能互相得知心意。「這有點像是猜人遊戲!」馬里蘭大學院市分校(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 UMD)學生維多利亞(Victoria)(化名)說:「令我上癮地是要找出誰暗地輸入我的名字。」不少該校學生紛紛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尋人啟事」,文中焦慮地訴說自己在「TerpMatch」上收到的迷戀人數,並盼望能知道暗戀自己的神秘對象。

「TerpMatch」的網站介面一目瞭然,網站的功能與機制簡單不花俏,卻吸引許多學生註冊。 圖/布蘭登・費雷爾提供

不如一般交友網站是透過相片、自我介紹等方式媒合陌生人,「TerpMatch」的機制則是向熟悉的同校同學或朋友承認、表達心意。網站使用者馬里蘭大學院市分校學生丹尼斯‧佩納弗洛(Denisse Penaflor)分享,以往的他偏愛在現實中與人相識、不使用交友網站,但「TerpMatch」較難配對到陌生人的規則符合他意,「因為雙方必須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至少都要知道對方的名字才能夠達成配對。」佩納弗洛認為,「TerpMatch」能讓人們與生活中相識的人進一步發展,適合作為尋覓約會對象的開端。

「TerpMatch」開發者、馬里蘭大學院市分校學生布蘭登‧費雷爾(Brandon Ferrell)僅花費約五小時創建網站,「因為我覺得這種認識朋友的方式很酷!」他談起,「TerpMatch」能解決學生盲目臆測彼此有無好感的處境,「很多人不敢直接傳訊息給迷戀對象,或是無法在交友軟體Tinder上找到理想情人。」一旦人們在「TerpMatch」配對成功,已意味雙方都對此段關係有所期待,能放心交往。

費雷爾表示,他將在寒假更新「TerpMatch」系統並添加特別功能,如辨識綽號,他也計劃把網站擴展到其他大學。線上交友對大學生而言已不是新鮮事,但「TerpMatch」帶來有趣且浪漫的風潮,吸引學生盯著電腦螢幕想破頭殼,並對搶手的戀愛學分懷抱一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