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新舊世代磨合佳 「極速超跑」挾身材優勢奪冠

2018/10/18 03:19:18

【記者呂立竹台南報導】「全國第39屆華宗盃排球錦標賽」社會女子組決賽14日於台南學甲區綜合體育館登場。新企業排球聯賽隊伍「極速超跑」挾著矯健身手與身高優勢,以快動作殺球和精準擊球技術在比賽中取得優勢,於冠軍戰連搶兩局,取得本屆華宗盃社會女子組第一名。

「華宗盃排球錦標賽」社會女子組決賽14日於台南學甲區綜合體育館登場,決賽由北商隊對上極速超跑隊。 圖/呂立竹攝

參賽隊伍經過預賽廝殺,決賽由預賽各組第一名,共七支隊伍展開,極速超跑隊與北商隊一路拼進冠亞軍賽。面對來自企排的強敵,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學生李昀修表示,「帶著全力以赴的心態跟老師們對戰。」

北商對戰極速超跑,不畏強敵全力攻擊,從對手身上也搶下不少分數。 圖/呂立竹攝

極速超跑隊由杜哈亞運銅牌名將林靜怡領軍,隊內還有前中華隊國手陳怡如。冠軍戰開賽由北商率先得分,但極速超跑隊實力堅強,屢次以強勁的殺球突破北商防守,並利用彈跳力扣球,主導賽局得分。第一局極速超跑以25:10大幅領先,第二局乘勝追擊,選手拚盡全力接球,比分一路維持十分左右的差距,最後以24:14擊敗北商隊。

極速超跑隊高手雲集,由杜哈亞運銅牌名將林靜怡擔任教練,隊內還有前中華隊國手陳怡如。 圖/呂立竹攝

林靜怡表示,由於隊內同時有年長與新生代的選手,彼此間需要磨合,這次參加華宗盃是要讓隊友熟悉新的隊形。「很開心12位選手都有可以發揮的地方。」她表示,較有歷練的球員在比賽中做了很好的模範,儘管體力流失快,還是非常謹慎的對待每一顆球,新生代球員也銜接得宜,上場都有穩定表現。

極速超跑隊挾著矯健身手,以快動作殺球和精準的擊球技術在比賽中取得優勢。 圖/呂立竹攝

面對強敵,北商的李昀修坦言,「比起正規的企業聯賽球隊,我們還很嫩。」她指出,因為隊伍中有大一新生和大四學姊,搭配的時間卻沒有很長,所以需要不斷溝通與協調來排除困難。針對這場比賽,李昀修提到,隊伍特別專注於防守訓練與發球,沒有特別設定目標,而是盡可能爭取到最好。

華宗盃是全國排球五大賽中唯一在室內進行的比賽,李昀修指出,室外場地會受天氣影響,但室內場地是固定的,不會受風或太陽干擾。至於場地的高度,室外場地沒有屋頂,上面與側邊會有無限擴張的感覺,室內則有侷限。

華宗盃是全國排球五大賽中唯一在室內進行的比賽,不像室外場地會受風或太陽干擾。  圖/呂立竹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