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臺師大強悍攻勢奪首勝 盼續大專排聯冠軍殊榮

2019/12/11 22:53:49

【記者支琬清新竹報導】將排球拋起,發球員助跑,奮力一躍——強勁的發球飛越攔網。108學年度大專校院排球聯賽於9日開打,各路排球好手雲集,其中以蟬聯12年大專排聯冠軍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最受矚目,與國立交通大學對上,以3:0輕鬆贏下第一場勝利。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男子排球校隊,蟬聯12年大專校院排球聯賽冠軍,無論是攻擊、防守都精準到位。 圖/支琬清攝

比賽時,臺師大發球強勢,讓對手在接球時無法順利控制欲傳球位置,令交大攻擊節奏大亂,無法有效組織進攻。臺師大主攻手的學生甘明修,屢次強勁的發球更讓對手壓力倍增。他賽後分享,雖然交大的實力和技術與臺師大還有一段差距,但他非常欣賞交大球員的拚勁。然臺師大雖實力雄厚,但首戰失誤頻頻,尤其第三局臨近賽點,連續失分,使交大得以拉近比分。臺師大副攻手洪榮發提到,與交大對戰時失誤多,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盡速修正。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排球校隊主攻手甘明修,198公分的身高無論是攔網還是扣球都帶給對手極大的壓力。 圖/支琬清攝

儘管交大在大專排聯首戰落敗,但交大隊長林靖峰並不氣餒,他提到與臺師大相比,實力上略有不足,且與自己隊內緊繃的氣氛相比,臺師大隊員的表現更為放鬆且游刃有餘。此外,臺師大排球實力堅強也與隊內有諸多企業球員相關,林靖峰表示,雖然交大隊內並沒有企業球員,但大專排球隊內隊員為企業球員其實相當普遍,尤其在大專公開組的隊伍中更是常見。

國立交通大學男子排球隊實力雖不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但球員的拚勁令臺師大的球員讚賞。 圖/支琬清攝

企業球隊的入選方式多透過徵選,徵選過程中主攻手、副攻手需考驗基本戰術,自由人則考驗接球能力。而企業也常與大專排球隊合作培養球員,以臺師大為例,大部分臺師大球員為雲林MIZUNO排球隊的固定班底,此隊在企業排球聯賽佔一席之地,目前排名第三名。作為臺師大隊內少數的非企業排聯球員洪榮發解釋,因自己目前實力不足,尚無法進入企業排球聯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男子排球隊隊員多為雲林MIZUNO排球隊的固定班底,目前企業排球聯賽第三名。 圖/支琬清攝

甘明修及洪榮發表示,本次聯賽假想敵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兩校的球風與技術相近,在107學年度大專排聯兩校便因爭奪冠亞軍激戰,最後由臺師大以3:1拿下。兩人期望本屆比賽也能奪下冠軍,延續蟬聯12年冠軍的殊榮。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男子排球隊不僅攻勢強悍,防守也滴水不漏,完封敵方的扣球。 圖/支琬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