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一路苦戰 廖振珽桌球遺憾摘銀

2019/12/11 22:56:09

【記者楊瑞盈高雄報導】選手往前踏出一步,用力揮動球拍,「乓!」清脆的聲音宣告著比賽正式開始。108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子組個人單打項目9日於高雄市鳳山區五甲國民小學舉行。冠亞戰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學生廖振珽對戰台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學生馮翊新,最終廖振珽0:4不敵馮翊新,拿下亞軍。

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學生廖振珽專注地準備發球,期望能在發球時就打出自己的氣勢,可惜比賽後期體力不足,一直被對手的氣勢壓著,僅取下亞軍。 圖/楊瑞盈攝

冠亞戰中,廖振珽以9:11、6:11、5:11連敗三局。進入第四局,原一路領先至第9分的廖振珽,被馮翊新逆轉追上,但廖振珽緊咬不放,硬是將戰局扳成10:10平手。可惜後再被馮翊新連下兩分,無法取下第四局的勝利,以0:4敗給馮翊新,僅拿下亞軍。廖振珽坦言,今天表現普通,沒有很理想。「冠亞戰時氣勢沒有打出來,一直被對手壓著。」他指出,比賽後期因體力不支,沒有打出應有的氣勢,且今年上半年的比賽狀態不佳,下半年與教練溝通調整後,狀態漸漸好轉。

台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學生馮翊新最後以4:0打敗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學生廖振珽,取得108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子組個人單打的冠軍。 圖/楊瑞盈攝

雖挺進冠亞戰,但四強戰對上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學生孫嘉宏,就讓廖振珽陷入苦戰。首局孫嘉宏先馳得點拿下勝利。第二局兩人互不相讓,最後由孫嘉宏取得第18分,打破膠著戰況,以18:16拿下勝利。在2:0情況下,廖振珽重振旗鼓,連勝四局,拿下冠軍賽門票。孫嘉宏笑道:「結果比自己的想像還要好,沒有想過能打進四強。」即便止步四強,但孫嘉宏表示已經表現得不錯。

四強戰第二局,國立體育大學研究所學生孫嘉宏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研究所學生廖振珽互不相讓,戰局膠著,最後由孫嘉宏取得第18分,拿下這一局。 圖/楊瑞盈攝

本次比賽為109年度中華桌球國手選拔賽前的最後一場比賽,對選手來講是一年的驗收。廖振珽分享,調整狀態後,對國手選拔賽抱有信心,他期望自己能在接下來每一場賽事都發揮出應有的水準。孫嘉宏則表示,去年狀態不盡理想,今年調整後表現得比自己想像中好,至於國手選拔賽,他則直言:「沒想那麼多,只想穩穩地打好每一場比賽,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