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兄弟會釀死亡悲劇 德州大禁Greek Life活動

2017/11/22 23:29:53

【記者謝羽蓁綜合報導】 美國德克薩斯州立大學(Texas State University)14日發表聲明,將禁止校內兄弟會及姊妹會舉行招新、慈善及聯誼等社交活動,起因為一名德州大學生出席兄弟會活動後死亡。

兄弟會和姐妹會常以希臘字母命名,通稱為希臘社團(Greek Organization)或希臘生活(Greek Life),普遍存在於美國的大學,像德州大就有32個類似組織。兄弟會於學期初招生,而入會考驗則由正式會員決定。為了凸顯自己更有資格成為會員,有些人會透過酒量來展現自己,便容易有危險性。德州大學生泰瑪斯由(Timothy You)說:「我知道有很多學生的死亡案件是因為在兄弟會過度飲酒,所以我不反對校方暫停兄弟會的活動。」德州大學生葛雷森•史密斯(Grayson Smith)則透露當兄弟會有重大疏失,像是被舉發有性行為不檢的事件,學校即有權禁止活動,但大部分學校沒有嚴加管理,兄弟會主要還是由各自總部來管理。

多數兄弟會以社交性質為主,常舉辦各式派對團結成員,但在學習方面也扮演督促角色,像是要求會員每週花固定時間在課業上。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ta Barbara)的台灣學生吳承翰舉自己參加的兄弟會為例,每一學期他需繳交500美金(約新台幣15000元),對他而言是不小的數字,但成為會員卻能擁有豐富的人脈資源。

除了德州大,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及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  )近期都因為有學生參加類似聚會後死亡,而被校方暫停此類組織所舉辦的社交活動。史密斯表示針對學生的死亡事件,校方應該對兄弟會有更嚴格的規則。德州大校方也在聲明中建議恢復兄弟會和姐妹會的章程,並希望能建立高度重視學生安全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