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全大運】翻滾吧!體大李智凱單日入帳三金

2015/05/07 10:15:28
競技體操2
在個人單項的地板及雙槓項目奪得二金的體大李智凱,在鞍馬動作輕盈連貫,再為體大添一金。圖/簡卉萱攝

 

【記者簡卉萱新北報導】「104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競技體操項目於1日至5日在新北市三重厚德國小舉行,國立體育大學以包下七金四銀一銅的完美成績,為體大競技體操的輝煌歷史再添一筆佳績。個人表現部分,體大李智凱單日便奪得六項目中三金,成為場上焦點。

 在5日首先登場的個人單項地板項目中,李智凱先以漂亮且連貫的前翻配上連續兩側空翻開場,引來在場選手喝采。在接下來的鞍馬項目裡,李智凱以雙手撐起身體,雙腳輕盈地在空中高速迴旋,同時巧妙避開鞍馬上的兩座把手,畫面有如街舞中的地板動作,博得評審肯定,最後以14.150的高分擊敗亞軍。李智凱表示,他支配吊環的力量稍微不足,導致技巧未能完整呈現,他今後將會加強肌耐力,期望與其他選手拉開差距。

 在4日賽程中拿下個人全能金牌的國立體育大學徐秉謙,5日在個人單項又拿下單槓金牌、鞍馬及吊環銀牌。徐秉謙對自己本次全大運中展現的高穩定度表示滿意,指出未來將瞄準「2015韓國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世界體操錦標賽」及「亞洲體操錦標賽」等三項大型賽事,並透過定量且適量的練習防止手腕舊傷復發。

 體大教練林育信認為,徐秉謙在臨場感的掌握較熟練;而資歷較輕的李智凱雖然動作輕盈優美,但他較容易受臨場壓力影響。林育信今年7月計畫帶領選手打進光州世大運決賽,期望再達到世錦賽團體前12強,以爭取10月底出征奧運資格賽的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