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大學報

生計訓練難兼顧 傅俊清錯失壁球賽冠軍

2016/10/13 11:53:41

【記者李怡瑤台北報導】「105年度台北市中正盃壁球錦標賽」7日至9日於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開打,其中曾獲選第18屆壁球協會盃亞洲區國家代表隊隊員、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傅俊清,因忙於生計而疏於練習,此次比賽僅拿下男子A組亞軍。

傅俊清(右)在冠亞軍賽中對上黃俊男,最後一球失誤漏接而敗北。圖/台北市壁球協會提供
傅俊清(右)在冠亞軍賽中對上黃俊男(左),因最後一球失誤漏接而敗北。圖/台北市壁球協會提供

比賽採11分三戰兩勝分組賽制,並將選手區分為男、女子最強A組到基礎E組。傅俊清於男子A組的比賽中一路晉級,雖然在冠亞軍資格賽時遭遇亂流,卻臨危不亂穩住陣腳,連拿兩局後搶下冠軍戰門票。

在五戰三勝制的冠亞軍賽中,傅俊清對上台北市壁球協會教練黃俊男。開始原本兩人僵持不下,雙方皆未能得分,但在局末傅俊清因漏接球遭黃俊男拿下首局。第二局起傅俊清已略顯疲態,一開賽便再度失分,即使勉強拿下第三局,卻也在該局中大腿前後側抽筋,導致雙腳站不穩。最後傅俊清在頻頻漏接球的失誤情形下,於第四局以5:11吞下第三敗,飲恨奪銀。

賽後傅俊清表示,上一屆比賽後,由於自己需要負擔生活費及學費,這一年來都忙於教球維持生計,無法兼顧練習,所以冠亞軍賽中球感雖不錯,但最後卻輸在肌耐力。然而傅俊清也提到,政府在壁球方面投入較少資源,幾乎沒有栽培選手,因此未來考慮朝其他方向發展。

5.女子A組頒獎典禮,左起林巧淇、李怡萱和陳怡文。圖/台北市壁球協會提供
女子A組頒獎典禮,左起黃德勝、林巧淇、李怡萱和陳怡文。圖/台北市壁球協會提供

而第20屆國家代表隊女子組第一、二名的台大林巧淇、景文科技大學李怡萱在女子A組冠亞軍賽中對決。林巧淇趁李怡萱狀態不佳率先搶下第一局,而第二局她將球擊向各方,讓李怡萱疲於奔命。在對手體力大量消耗下,最後林巧淇以2:0擊敗李怡萱拿下冠軍。